Netflix再迎强敌 付费用户增速成难题?

Netflix再迎强敌 付费用户增速成难题?
2019年04月23日 04:18 美股研究社

Netflix已经借入了数十亿美元来为其不断增长的原创内容库提供资金。 虽然该公司在表面上是盈利的,但它在制作原创电影、电视剧和特别节目的预付款中花费了数十亿美元。

去年,该公司的支出比运营收入高出30亿美元。管理层最初预计2019年将出现类似的消耗水平,但该公司将今年的自由现金流预测更新为负35亿美元。首席财务官Spencer Neumann重申,预计自由现金流将从2020年开始改善。

投资者对Netflix借款制作原创电影的策略很满意。主要是因为它的成效:Netflix的用户数量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两倍。但就像该公司在第二季度展望中警告的那样,任何用户增长放缓的迹象都会削弱投资者的信心,即Netflix能够继续借钱为其原创内容战略融资。

来自Netflix原创剧集《怪奇物语》的宣传画,展示了四个骑着自行车的孩子看着黑红相间的天空。

Netflix预计本季度将新增500万用户,低于去年的545万。分析师原本预计净增加600万用户。

管理层指出,最近美国、巴西、墨西哥和欧洲部分地区的价格上涨是本季度净增量将会减少的原因。 Netflix提高了定价后,一些用户取消了他们的服务,但该公司表示,新增总金额没有受到影响。

只要净增长率保持强劲,Netflix在经历了这些市场的价格上涨之后,订户增长率将回到预期水平。

如果你问管理层,是什么推动了毛利润的增长,答案是原创内容。该公司决定在2018年大幅增加其营销预算,重点放在其原始内容上,这使得付费用户的全球净增量比2017年增加了700多万。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策略是否会继续下去,因为 Netflix 今年晚些时候将面临来自几家公司的新竞争,这些公司在内容和营销方面有着可观的预算。 管理层不认为新的竞争对手会对其业绩产生任何有意义的影响。 首席执行官里德 黑斯廷斯在公司第一季度盈利电话会议上表示:“娱乐方面已经有很多竞争对手了。”

充分利用其内容投资

随着Netflix的债务余额不断膨胀,该公司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将用户收入最大化。过去几年,该公司通过推出提价来实现了强劲的增长,但它正在考虑另一种方法。

管理层证实,他们正在测试一些计划,比如在印度推出一款只支持移动设备的低价套餐。这将对Netflix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产生负面影响,但它所瞄准的新目标市场的边际收入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

与Netflix相比,新的竞争对手正在以更低的价格进入市场,该公司必须考虑,如果不提供低价选项,它可能会错过一个有价值的市场。Netflix在内容上的巨额投资和不断增长的债务负担,让它承担不起这些。Netflix必须将其收入最大化,以偿还债务。

这就是为什么在Netflix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用户增长前景后,投资者有点害怕。这也是为什么投资者需要关注这个指标,以及竞争对手如何定价和营销他们的服务,以及Netflix的反应。

Netflix 付费用户 原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