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第四次风险提示公告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第四次风险提示公告
2019年04月23日 03:38 中国证券报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第四次风险提示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公司 2018年年度报告将于2019年4月27日披露,若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继续为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14.1.4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的下一交易日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2017年度净资产为负,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13.2.1 第二条规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为负值”,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5月2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4.1.1的规定,若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日期为2019年4月27日,若公司2018年度净资产继续为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14.1.4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的下一交易日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公司已于2019年1月29日发布了《关于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1),于2019年3月22日披露了《关于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2),于2019年4月9日披露了《关于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第三次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5),现再次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风险事项,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二、其他风险事项

  1、债务重组不确定性风险

  2018年12月11日,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梧桐翔宇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梧桐翔宇”)与云南瀚海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瀚海”)签订了《临时托管协议》,梧桐翔宇委托云南瀚海实业有限公司管理梧桐翔宇持有德奥通航的股份 65,387,746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4.66%),由云南瀚海代梧桐翔宇行使除该等股份对应之公司相关的财产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收益权、分红权、剩余财产分配权、处分权等)及其他本协议未托管权利以外的权利,并约定在云南瀚海满意且满足相应条件的前提下,云南瀚海配合公司实施债务重组,处置及解决公司的各项债权债务,帮助公司化解目前面临的债务危机。目前公司与梧桐翔宇及托管方正在着力推进债务解决工作,鉴于债务解决工作尚未取得实际性进展,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资金风险

  公司业绩目前主要来源于小家电设备业务,但受2018年公司债务危机影响,家电业务销售订单有所下滑,同时由于采购的材料价格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流动性资金持续紧张。随着债务陆续到期,仅有部分资金用于归还到期债务,但仍有很大部份债务无力偿还,银行的信用等级普遍评级下调,公司无法获得新的授信额度,公司融资能力进一步减弱。

  目前正在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调整收款期、处置资产等手段增加资金流动性,全力筹措资金缓解资金压力。公司通过加强对资金使用的通盘统筹和合理计划等整改措施,合理安排和使用资金。

  2019年3月11日,公司与最大债权方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环市东支行签署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借予公司不超过人民币16,122万元用于借新还旧。公司面临资金急剧紧张局势有所好转,但资金风险仍然较大。

  借款详情见已于2019年3月13日发布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的《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1);主要债务逾期情况详见2019年1月8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的《关于债务逾期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3)。

  3、经营风险

  目前公司小家电业务生产经营正常,但受公司债务逾期事项影响公司融资能力下降、资金紧张。如公司债务逾期状况无法得到妥善解决,公司银行账户、厂房及其他财产可能面临被相关债权人申请司法措施,从而对公司小家电业务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4、诉讼风险

  公司目前涉及深圳市彼岸大道捌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彼岸大道”)因借款合同纠纷对本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案、和合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合资管”)因借款合同纠纷对本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案,公司聘请了法律顾问并积极解决诉讼事项,上述案件目前尚未有判决结果。若法院判决公司败诉并要立即执行原告诉求的话,则采取的强制措施可能包括但不限于查封资产、冻结银行账户等方式,这对公司的经营有重大影响。

  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债权方进行和解磋商,争取达成正式的和解;同时,公司计划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资产及股东借款等方式,多渠道筹措偿债资金。

  公司主要诉讼情况详见2019年1月22日发布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的《关于重大诉讼的公告》(2019-010);2018年5月29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69);2018年6月16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82);2018年7月11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92);2018年11月14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10);2018年12月8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          公告编号: 2018-114)。

  三、公司董事会已经和将要采取的工作措施

  公司已采取各项经营措施,积极改变业绩状况,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改进管理薄弱环节、补足基础管理短板,围绕降低三项费用率、人均劳动效率等管理关键指标加强成本管理,把减少浪费、降低成本、严控费用、提高效益的理念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深度挖掘管理潜力和效益,降本增效,提升渠道效率,降低库存水平,改善营业周期和现金流。

  2、目前,公司小家电业务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提升产品竞争力以满足、引领消费者需求为核心,通过整合企业内外部优质资源,持续提升产品的时尚度、竞争力。把握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不断挖掘消费者潜在需求,提升产品的市场适应度;改革产品开发模式,强化以产品为核心的业务协同,优化资源利用,不断提升产品的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

  3、本公司及托管方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债务解决工作,尽快制订出可行、及时的解决方案,彻底解决公司贷款逾期的风险,降低公司财务杠杆,减轻债务负担,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

  四、其他说明

  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披露了《2018年业绩快报》(          公告编号:2019-019),其中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报为准。目前,年报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经审计后的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