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逼近新高 获利了结还是继续观望?

美股逼近新高 获利了结还是继续观望?
2019年04月23日 03:29 金融界

美国主要股指正逼近纪录新高,这让投资者陷入两难:是应该对今年惊人的涨幅获利了结,还是继续观望?

今年前四个月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6%,目前距离历史高点不到30点,有望录得30多年来历史同期最好表现。该指数的飙升令许多华尔街银行感到意外,他们原本预计,股市从2018年底的动荡中反弹的速度会慢得多。

不过随着市场波动和交易量降至数月来的最低水平,股市涨势已陷入停滞。许多基金经理不愿加仓甚至减少了股票配置。他们担心,如果各国央行最近的谨慎转变未能提振全球经济增长,或者如果全球贸易摩擦加剧,去年年底的市场震荡可能重演。

RBCWealth Management全球投资组合顾问Alan Robinson从投资组合中剔除了科技股和新兴市场股票,他担心这些股票估值过高以及海外经济增长放缓。

他说:“我们对市场迄今为止的涨幅感到不安,如果这个时候考虑该满仓还是离场?我认为你得选后者。”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4月份对基金经理的一项调查显示,股票配置仍略低于长期平均水平。瑞银(UBS)首席投资长上周五表示,已将美国股票相对国债的多仓平仓,押注未来六个月市场上涨势头将放缓。

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该公司追踪的债券基金4月初资金流入为143亿美元,为2015年初以来最大单周资金流入。接受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Finance)调查的投资经理表示,他们预计客户将减少对发达市场股票和公司债券的敞口,而其他投资者抢购可对市场波动加剧提供防护的交易所买卖产品。

对股票的谨慎态度凸显出投资经理近几个月面临越来越艰难的选择。虽然过去10年的事实证明限制股票敞口是一种失败的策略,但很多人对在经济周期的末期重仓股票感到担忧,在这样的阶段,市场处于纪录高点,股票估值相对较高。

投资者一直在研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利润。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上周四,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利润料同比下降3.9%。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利润显示出走软迹象将证实投资者对未来几个月全球增速将放缓的担忧。

与此同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 Shiller提出的一项流行指标显示,尽管估值已从2018年初高点回落,但依然徘徊在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附近。

今年以来涨幅居前的公司中,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 (CMG)和赫世公司(Hess Co., HES)均上涨超过60%,NetflixInc. (NFLX)上涨30%以上。

路博迈(Neuberger Berman)多元资产首席投资长Erik Knutzen表示,有众多理由支持在短期内保持谨慎。受对估值和利润的担忧影响,Knutzen削减了对美国股市的敞口,打算在股价下跌时再增加配置。

Knutzen说:“我们去年所看到的波动性并没有神奇地消失,我们只是暂时处在一个平静期,并不会长期如此。”

许多投资者认为,目前似乎并无迫在眉睫的风险,同时预计股市将继续走高。

全球主要央行已向市场发出在可预见的未来会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尽管全球经济数据显示出增长不均衡,但过去数月大部分数据已有所改善。

宏利资产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葛琳(Megan Greene)表示,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数据无疑很糟糕,但大部分数据已开始好转。

不过,其他一些人担心美国经济增长得过快。虽然经济增长往往有助于提振公司利润和股价,但通货膨胀的意外加速有可能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提高利率——目前基本没有投资者作此预期。

美国最近发布的数据已强化了这种观点。上周四出炉的数据显示,在支出疲软了一段时间之后,3月份美国零售额反弹,这是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强于预期的又一迹象。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Now Tracker模型上周五预测,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料增长2.8%,高于在3月中旬预测的接近0.2%的增幅。

Merk Investments的总裁Axel Merk认为存在这样一种风险:今年通胀上升,促使美联储加息,进而让股价面临下跌压力。他正押注于欧洲美元期货价格走低。在美国利率上升时,欧洲美元期货价格会下跌。

他说:“就算你秉持乐观的看法,但一个人应该在什么阶段变得更谨慎、更悲观一些?或许是在光景好的时候。”(华尔街日报)

获利了结 新高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