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料因销量滑坡亏损 马斯克借自动驾驶转移视线

特斯拉料因销量滑坡亏损 马斯克借自动驾驶转移视线
2019年04月23日 03:22 金融界

在特斯拉(Tesla Inc., TSLA)面临有关Model 3紧凑型轿车需求是否正在降温的质疑之际,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希望投资者聚焦于该公司更遥远的未来:迈入自动驾驶出租车时代。

马斯克周一将举行投资者日活动,介绍该电动汽车生产商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最新努力,以及他部署这种技术的战略。此次活动将在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总部进行,时间定在该公司公布季度财报的两天前。特斯拉当季料因汽车销量滑坡而出现亏损。

本周将要披露的上述两方面的信息突显了特斯拉的两极化特征,这种特征已催生了两个存在明显分歧的投资者阵营,一边是怀疑者,一边是笃信者。在周一的活动上,马斯克可能会像一名热情洋溢的推销员一样介绍他对特斯拉的未来主义愿景。另一方面,回顾过去的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可能促使他为运营困境做辩护。

一些投资者对特斯拉强调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决定表示赞许,因为他们认为这是特斯拉的估值理应高于其他汽车生产商的原因之一。不看好该公司的人则表示,投资者日不过是预期中的坏消息出炉前的一个营销噱头。

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机构Mainstay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长David Kudla说:“我以前见过这种套路。在披露业绩数据一两天,要么是将特斯拉汽车送进太空,要么是发布某种产品或者宣布某项重大决定。”

特斯拉不予置评。

此前,特斯拉于上周五宣布,将把董事会成员人数从11人减至7人,这是旨在改善公司治理的一系列举措之一。(华尔街日报)

滑坡 特斯拉 马斯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