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累计增速超8%

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累计增速超8%
2019年04月23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一季度四川工业经济创“开门红”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旭强)4月22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通报一季度四川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全省工业赢得开门红,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8.1%,高于年初预期目标0.1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全省21个市(州)中有17个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其中宜宾、南充、遂宁、绵阳、德阳、达州、广元、资阳、泸州等9个市增速达到10%以上。
  五大支柱产业稳定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表现突出,增加值增长9.7%。其中,鸿富锦、仁宝电脑等重点企业生产良好,中电熊猫8.6代液晶显示屏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成都京东方持续释放产能、贡献产值。
  数字经济发展方面,5G基站数量持续增加,开通5G城市进一步增多,空港、地铁、商业街区等5G应用场景走在全国前列。“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等重大活动筹备有序推进。一季度软件产业营业收入达到970亿元,同比增长14.4%,电信业务总量增长一倍左右。
  而食品饮料受节气影响,产销两旺,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重点企业产量较快增长,其中白酒增长9.6%、啤酒增长25.2%。占工业比重9.4%的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一季度增加值增长8%。
  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44.5亿元,同比增加24.3%,比去年底加快2.2个百分比,增速位列全国第2位,在全国十个经济大省列第1位。
  四川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总的来看,一季度我省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全年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当前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犹然存在,四川省工业经济运行中的结构性矛盾仍然较突出,面临着地区和行业分化较为明显、稳定工业投资压力较大、要素供给依然偏紧等困难问题,巩固积极向好态势还需持续加力提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