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芯片股上新台阶 医疗保健股再遭抛售

美芯片股上新台阶 医疗保健股再遭抛售
2019年04月22日 01:47 中国证券报
美芯片股上新台阶 医疗保健股再遭抛售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晓刚 

  

  上周美股只有四个交易日,三大指数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度上涨0.56%、标准普尔500指数微跌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7%。美股冲上历史高位之际,后市能否再创新高,分析人士认为最新美企财报季以及未来的经济数据将成为关键因素。

  由于费城半导体指数创出新高,芯片股上周普遍走强。与此同时,美股医疗保健板块以及健康保险公司在前一周遭抛售后,再度跌幅居前,这主要是由于行业发展或面临潜在的政策压力。

  芯片股涨幅居前

  道指成分股中,芯片巨头英特尔周度上涨3.67%,名列第一。耐克、苹果、美国运通分别涨3.43%、2.51%、2.49%,名列第二至四位。摩根大通、微软、迪士尼、麦当劳也位居涨幅榜前列。医疗保健股表现不佳,跌幅居前的是默克(下跌7.86%)、辉瑞制药(下跌5.59%)。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周度上涨榜单中,芯片巨头高通上涨40.28%,名列榜首。4月17日,高通与苹果达成历史性的全面和解协议,双方同意在全球放弃所有法律诉讼,并签署了至少六年的专利许可协议。和解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苹果支付给高通一笔专利款项,高通将多年为苹果供应芯片组。工具公司Snap-On、广告公司奥姆尼康、联合租赁公司、西部数据位列周度涨幅二至五位,分别上涨7.76%、7.68%、7.31%、6.87%。跌幅榜上以医疗保健个股为主,制药公司再生元下跌12.95%,周度跌幅最大。包装巨头Westrock跌10.24%、联合数据系统跌10.13%、HCA医疗保健跌9.88%、内克塔医疗跌9.87%,位列周度跌幅二至五位。

  由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拥有逾2600家成分股,本文以纳斯达克的主要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进行统计。该指数上周上涨0.81%,指数成分股周度上涨前十名榜单中,芯片股占据主流,美光科技等五家公司入选。在前十大跌幅排行榜上,四家制药公司位列其中。

  经济基本面向好

  分析人士表示,复活节长假期来临前股市投资者保持谨慎心态,许多人士希望进一步评估美国“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公布的调查报告。

  在板块方面,华尔街机构普遍认为,外界对于美国医疗保健监管收紧的担忧升温,医疗保健板块近期仍将持续承压;由于对定价,库存和业绩普遍放缓的担忧,第一季度财报数据可能不是推动芯片股走高的原因,高通、英特尔股价升至2000年以来最高水平,两股的后市表现将决定芯片股的整体上涨空间。

  上周公布的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额增至5140.62亿美元,高于前一月的5061.24亿美元,环比涨幅1.6%,创下2017年9月以来涨幅纪录。华尔街机构认为,关注经济基本面的投资者应该对近期出炉的良好零售销售数据感到鼓舞,经济衰退出现的几率正在降低。由于第一季度美国GDP数据将于4月26日公布,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导致此次GDP数据被外界广泛看好。高盛经济学家表示:“温和的美联储因素、政府的重新开门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出现反弹,都将支持美国经济重新加速的局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