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社区举行“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绿色校园启动仪式

金海社区举行“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绿色校园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22日 01:30 新闻晨报

今年的上海两会上,垃圾分类工作成为会场内外热议的话题。根据奉贤金海社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和要求,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日前,金海社区举行“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绿色校园启动仪式。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丹华,社区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立峰出席活动。相关科室负责人、村(居)书记、绿化市容所所长、学校校(园)长及金水苑小学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丹华致辞并指出,孩子是垃圾分类宣传和实践的小助手,要从小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与家长们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同时,希望学校加强宣传和教育,将环保工作与学校德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随后,社区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立峰与社区各校(园)长签署《金海社区学校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工作目标责任书》。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彭婕表示:“公司将努力推动垃圾分类绿色校园项目,并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下阶段,绿色校园项目将全力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配合互动游戏环节,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加强环保理念。将环境教育结合动手实践,开展环保酵素DIY延伸制作,培养“节能环保,创意奉献”的公益环保理念。积极开展废弃物家庭亲子手工制作活动,通过共同完成自主创意废弃物手工艺品,带动家庭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金海社区将努力做到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目标,社区垃圾分类、两网融合实现全覆盖。

金海 垃圾分类 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