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事项处于筹划阶段的提示性公告

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事项处于筹划阶段的提示性公告
2019年04月22日 01:47 中国证券报
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事项处于筹划阶段的提示性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风险提示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正处于初步筹划阶段,具体投资方案及相关审议程序还未完成,该项交易最终是否能够完成存在不确定性,本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筹划事项概述

  1、筹划事项的基本情况

  2019年4月21日,公司与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稀土”)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持有南方稀土5%的股权及双方拟在赣州共同投资设立产能5000吨/年高性能烧结钦铁栅生产企业。

  2、本事项将在最终的投资方案确定,经公司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3、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交易对手方介绍

  1、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20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谢志宏

  注册资本:75335.34万人民币

  主营业务:稀土行业的投资(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证券、期货及财政信用业务)、管理及授权范围内稀土行业的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

  2、交易对手方的产权情况

  ■

  3、南方稀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本次交易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南方稀土同意中科三环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持有南方稀土5%的股权。

  2、双方拟在赣州"稀金谷"共同投资高端稀土磁性材料项目,合资设立产能5000吨/年高性能烧结钕铁硼生产企业,其中南方稀土占股不高于34%。中科三环将根据市场需求决定建设进度,分期建设,其中首期建设规模不小于2000吨/年。南方稀土将协助中科三环在赣州为合资企业选址和达成土地购买意向。

  3、在中科三环入股南方稀土后5年内,南方稀土不再接受其它稀土永磁企业成为南方稀土的股东。

  4、双方将同步推进上述合作事项的开展,具体进程和时间安排将由双方另行协商确定。

  5、双方将大力开展业务合作,南方稀土将以最优惠的市场价格向中科三环供应稀土原材料。

  五、本次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南方稀土为国务院批准的六大稀土集团之一,是“中国稀金谷”的核心成员企业、我国最大的中重稀土生产和经营企业,在稀土生产和稀土贸易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通过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稀土开采、稀土金属冶炼分离及永磁材料制造等领域的优势,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及互惠共赢。通过本次合作,公司将在稀土原材料(特别是重稀土)供应方面得到进一步保障,对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竞争力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地发展。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在公司未完成法定程序、交易未正式实施前,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当期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六、其他说明

  1、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2、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公司未向内幕知情人以外人员透露该信息;

  3、目前该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投资方案及相关审议程序还未完成,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网站,公司所有相关信息将按规定在相关媒体或网站刊登,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稀土 北京中科 南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