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2019年04月22日 01:44 中国证券报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分别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103,356,037股及33,866,000股股权(合计137,222,037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5.62%及5.12%(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3%)。上述两笔股权的拍卖活动将分别但同时进行,若其实际买受人非同一主体或非一致行动人,则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若其实际买受人为同一主体或一致行动人,则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化。

  ●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将根据最终结果,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西部资源”)于近日获悉,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已就自然人吴剑、王庆与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恒康”)债务纠纷,在“阿里拍卖·司法”(sf.taobao.com)发布股权拍卖公告,将公开拍卖四川恒康分别持有的公司103,356,037股股权及33,866,000股股权,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5.62%及5.12%,上述两笔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现将本次拍卖的情况公告如下:

  一、拍卖公告的主要内容

  (一)拍卖标的

  1、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西部资源,股票代码:600139,无质押流通股)103,356,037股股权;

  评估价:36,158.60万元;

  起拍价:36,158.60万元,保证金5,400.00万元,增价幅度:180.00万元。

  2、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西部资源,股票代码:600139,无质押流通股)33,866,000股股权。

  评估价:11,847.85万元;

  起拍价:11,847.85万元,保证金1,800.00万元,增价幅度:59.00万元。

  (二)拍卖时间:2019年5月27日10时至2019年5月28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

  (三)咨询、展示看样的时间与方式:自2019年4月19日起至2019年5月27日15时止(节假日除外)接受咨询。电话0571-88166787。

  (四)本次拍卖活动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在拍卖活动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如果有竞买人出价,就自动延迟5分钟。

  (五)拍卖方式:网络司法拍卖应当确定保留价,保留价等于起拍价。(注:一人或一人以上报名,拍卖结束时出价最高者竞买成功。)

  (六)标的物以实物现状为准,本院不承担本标的瑕疵保证责任。特别提醒,有意者请亲自实地看样,未看样的竞买人视为对本标的实物现状的确认,责任自负。

  (七)标的物如有罚款、养路规费、停车费用等一切拖欠费用均由买受人承担。(交通罚款扣分请咨询各地职能部门)。标的物转让登记手续由买受人自行办理,所涉及的一切税费均由买受人承担。

  (八)对上述标的权属有异议者,请于2019年5月25日前与本院联系。

  (九)与本标的物有利害关系的当事人[案件当事人、担保物权人(质押权人)、优先购买权人等]可参加竞拍,不参加竞拍的请关注本次拍卖活动的整个过程。

  (十)拍卖竞价前竞买人应以实名交纳保证金,未交纳的,不得参加竞买。淘宝系统将锁定竞买人支付宝账户内的资金作为应缴的保证金,拍卖结束后未能竞得者锁定的保证金自动释放,冻结期间不计利息。本标的物竞得者原锁定的保证金自动转入法院指定账户,拍卖余款在2019年6月30日15时前付清。

  本案申请执行人参加竞买的。可以不交保证金或按差额部分交纳。有特殊情况竞买人可以向拍卖法院提出申请同意后,将保证金交入法院指定帐户,由法院人员将信息录入拍卖系统。竞买人仍要在拍卖系统中报名成功,才能参加竞拍。

  竞买人将保证金直接交入法院指定帐户的,须将保证金在竞价开始前三个工作日缴入法院账户,并在开拍前来院确认开取收据。竞拍未成功,竞买人须来院退还预交保证金。

  买受人悔拍后保证金不予退还。

  (十一)司法拍卖因标的物本身价值,其起拍价、保证金额、竞拍成交价相对较高。

  竞买人参与竞拍,支付保证金会碰到因限额无法支付的情况,请竞买人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网上充值银行。各大银行充值和支付限额情况可上网查询,网址:https://www.taobao.com/market/paimai/sf-helpcenter.php?path=sf-hc-right-content5#q1

  (十二)依照法释【2016】18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竞买人成功竞得网拍标的物后,淘宝网拍平台将生成相应《司法拍卖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确认书中载明实际买受人姓名、网拍竞买号信息。

  本次拍卖信息已通过邮寄方式通知被执行人,若无法收悉,特通过本次竞买公告公示。

  二、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一)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四川恒康持有本公司股份267,512,0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42%,为公司控股股东,阙文彬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分别为四川恒康持有的公司103,356,037股及33,866,000股股权(合计137,222,037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5.62%及5.12%(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3%),上述两笔股份的拍卖活动将分别但同时进行,如本次拍卖完成,四川恒康将持有本公司股份130,29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68%,若其实际买受人非同一主体或非一致行动人,则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若其实际买受人为同一主体或一致行动人,则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化。

  (二)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将根据最终结果,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四川恒康持有的除本次将被司法拍卖外的其他本公司股份130,29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68%,全部处于质押状态,且已被司法冻结(轮侯冻结)。四川恒康正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协商,争取早日解除对公司股份的司法冻结(轮侯冻结),但如未及时得到妥善处理,则该部分股份仍可能继续被司法处置,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公司将密切关注该股权拍卖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督促相关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发布的信息以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2日

西部资源 司法拍卖 拍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