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创客”2019欧洲赛区决赛受到广泛关注

“之江创客”2019欧洲赛区决赛受到广泛关注
2019年04月21日 21:40 环球网

  【欧洲版驻法国特约记者 安娜】4月19日,“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欧洲赛区初赛暨新闻发布会在位于巴黎市中心的第十三区政府会议厅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国民议员陈文雄(Buon TAN),中国驻法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孙玉明等来自欧洲以及中国的政界,科技、金融、法律、创投、企业等各界代表以及参赛项目代表、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商务厅与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团省委十部门共同举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承办。其中,“之江创客”欧洲赛区由欧洲华创会(Développement France-Chine)协办和组织。

  主办方代表吴力表示,尽管“之江创客”的大赛名称带有“电子商务”这个词汇,但是从2018年开始,项目和团队征集范围就拓展到了电子商务、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供应链、高端制造、文创产业、生命科学和健康等新经济领域。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就是一个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创业创新合作的良好平台。“日新之谓盛德”。当今时代是一个以知识为基础注重创新的时代,创业创新已成为时代潮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大赛始终坚持创新为第一动力,培育了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自2018年起,大赛走出国门,努力吸引更多的海外优秀创业人才和团队。今年,又设立欧洲分赛区,这将为中欧双创交流与合作开辟新的渠道,也将为中欧科技成果转换、青年创业就业等务实合作做出贡献。

  户思社相信,随着不断优化升级,大赛将成为中欧地方交往和青年交流的优秀范本,为中欧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欧洲华创会会长黄进介绍了欧洲赛区的进展情况:欧洲赛区从今年2月份就开始了导师、评委团队的组建工作,从3月份开始,借助大赛网络平台以及欧洲各国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开展项目征集工作。这一赛事得到了法国、英国、德国、荷兰、意大利、比利时、丹麦、马其顿、斯洛文尼亚、乌克兰等国家众多项目和团队的热烈响应,迄今已经征集到近150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者主要是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非上市中小企业和创业团队。

  黄进指出,欧洲赛区冠军将获得2019年11月在中国浙江举行的“之江创客”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直通卡,由主办方负责旅行和食宿。总决赛优胜项目将获得5万人民币的奖金和资本对接、园区落地奖励等机会。欧洲赛区的二等奖(即第二、第三名)将获得欧洲华创会方提供的巴黎-上海往返机票一张。欧洲赛区的三等奖(即第四至第六名)将获得获奖证书。另外,参加欧洲赛区决赛的9个项目团队都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参赛证书,并且均有机会经主办方筛选后获邀赴中国参加项目路演和对接。

  当天,中国驻法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孙玉明、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国民议员陈文雄等嘉宾纷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之江创客”欧洲赛区的喜人势头表示了殷切期望和诚挚祝愿,还就如何办好大赛、项目和团队如何参赛提供了专业指导。他们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欧洲与中国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各国创业者创造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欧洲华创会,法文名: développement France-Chine ,于2015年在巴黎成立,是一家以推进欧洲跟中国之间文化、科技与经济交流合作为宗旨,搭建国际化多边化合作发展促进平台的机构。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法国国民议会议员陈文雄先生担任协会的首席顾问,近几年来,欧洲华创会与国内省市政府合作,以创新创业大赛的方式,成功地向国内推荐了许多优秀的创业项目,并在国内的大赛和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本次欧洲华创会作为协办单位协助之江创客欧洲赛区的活动,希望通过协会的努力和在欧洲的资源优势,能为中国创新科技产业的发展做更多有益的工作。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创客 之江 赛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