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咸阳机场 西北空管局全力保障进出港航班运行

雾锁咸阳机场 西北空管局全力保障进出港航班运行
2019年04月21日 11:33 民航资源网

雾锁咸阳机场 西北空管局全力保障进出港航班运行

冯浩

  民航资源网2019年4月21日消息:2019年4月21日清晨,受前一日降水影响,咸阳机场出现了大雾天气,能见度一度不足300米,严重影响进出港航班的正常运行。

  此时,正值早出港航班高峰时段,机场能见度一直徘徊在飞机起降标准的边缘,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从气象部门了解了大雾发展的趋势和预计的最低能见度数值后,立即开始了启用Ⅱ类盲降运行程序和低云低能见起飞程序的准备工作,随着能见度和跑道视程下降至II类实施标准,塔台管制室正式启用II类运行,以确保进出港航班放行正常。

  截止21日上午10时,西北空管局塔台管制室共保障早进港航班51架次,离港航班119架次,延误航班12架次,放行正常率89.9%。

  Ⅱ类盲降运行程序是管制部门在恶劣的天气条件和低能见度情况下飞机着陆时,提供与“正常”运行条件下等效安全水平的运行模式,咸阳机场05R跑道Ⅱ类盲降运行程序能满足跑道视程(RVR)不小于300米的精密进近着陆。

  大雾天气是咸阳机场冬春季运行的常见天气之一,此次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大雾天气航班保障安全顺畅,得益于预报部门的精准预报和管制部门完善的应急保障预案。

  面对大雾天气,西北空管局各部门沉着应对,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默契,顺利保障本场进离港航班安全、有序、高效地进行,充分体现了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的航班保障能力和空中交通管制服务质量。

空管局 咸阳机场 大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