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出新招!杭州开放首批三个公共遛犬区试点

“文明养犬”出新招!杭州开放首批三个公共遛犬区试点
2019年04月21日 11:30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4月21日电(记者许舜达)为进一步倡导“养犬必办证、遛犬必牵绳、犬便必自清”的文明养犬新风尚,20日杭州市城管局试行推出了“公共遛犬区”,将部分闲置空地和公共绿地开辟作为市民文明遛犬的场所,探索人宠和谐的新路径。

  据了解,杭州市首批三个公共遛犬区试点分别位于拱墅区、余杭区和钱塘新区,面积均在200平方米以上。选址方面,利用闲置空地公共场所,并与周边住宅区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同时附近有停车场地,为遛犬市民提供便利。

  除了设置文明养犬宣传牌,遛犬区域内还配备了拾便工具箱、犬厕所、宠物饮水池等设施。同时,公共遛犬区落实专人管理,做好日常清理保洁,确保遛犬区域卫生,做好市民文明、规范遛犬引导。执法队员做好周边违规遛犬巡查管控,做好市民投诉处置,防止遛犬纠纷。

  市民携犬进入需自觉维护遛犬区内环境卫生和设施完好,规范文明遛犬。如携大型犬进入,犬主要为犬只束犬链、戴口罩,并贴身遛犬,管好爱犬,杜绝犬只伤人和犬只互伤等情况发生。

  开放时间方面,拱墅区和钱塘新区的公共遛犬区,目前暂定周末和节假日对外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5点;余杭区的公共遛犬区每日开放,时间也是上午9点到下午5点。

  据了解,目前杭州实行的《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于1995年制定公布,其中不少条款已无法适应当前社会发展和市民群众实际需要,市民对该法规修订完善呼声很高。

  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相关条款规定,杭州市允许携带小型观赏犬出户的时间为每日19时至次日7时。此次公共遛犬区试点开放时间,杭州市城管局作为试点探索,同时将梳理市民意见建议,分析研究,适时作出调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