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积极推动包括股指期货在内的特定品种对外开放

方星海:积极推动包括股指期货在内的特定品种对外开放
2019年04月21日 10:19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宋薇萍)4月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南华期货等机构承办的第2019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论坛上表示,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40年来发展所总结的一条成功经验,今年会继续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多方式上推进对外开放。

  方星海表示,要坚持特定品种开放的路径,积极推动包括股指期货在内的特定品种对外开放,同时要做好开放过程中的制度对接,在守牢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对接国际标准,增强制度包容性,方便境外交易者入市,提升市场吸引力。持续推动期货公司积极稳妥走出去,推动境外子公司合理布局和稳健经营,提升跨境服务能力。此外,将继续加大跨境监管合作的力度,促进国内外衍生品市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方星海 股指期货 品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