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举行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9年04月21日 07:00 央广网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举行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昨晚举行,最佳影片花落丹麦电影《幸运儿彼尔》。2019-4-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境内影片107部、境外影片668部。经过层层筛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天坛奖”,其中既有世界重量级导演的最新作品,也有已在国际上崭露头角的新锐导演的惊喜之作,且包含多部首映影片。最终,最大奖项——最佳影片奖花落丹麦电影《幸运儿彼尔》。

  匈牙利导演拉斯洛·奈迈施凭借影片《日暮》获得最佳导演,陈建斌执导的中国影片《第十一回》斩获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两项大奖。天坛奖最佳男主角由在希腊影片《侍者》中有精彩表现的阿里斯.瑟夫塔利斯摘得,最佳女主角则归属伊朗演员弗鲁格.凯哲贝格里。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年共有近500部中外佳作参加北京展映,吸引23万观影人次,举办63场见面交流活动;北京市场注册展商202家,促成项目签约额约309亿元人民币;在观众与电影文化互动方面,电影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5月4日,预计吸引10万人参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