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问答(军人风采)

别开生面的问答(军人风采)
2019年04月21日 03:30 人民日报
武警部队组织新任支队主官培训别开生面的问答(军人风采)

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倪光辉

  4月,武警河北省总队训练基地“赶考厅”内,一场场围绕基层建设重点难点问题组织的特殊“答记者问”持续展开,问答间不时响起热烈掌声。7场专题研讨、7次现场答疑,200余名学员踊跃举手、积极提问,向来到现场问诊的13名武警部队机关局(办)领导寻求良方。

  问题来自基层,答案也从基层来。“班子成员参与值班、参加各类培训和集训占比时间很大,加之大项工作任务冲击,在落实蹲点调研不少于3个月规定、提升帮建质效上应如何把握?”武警江苏省总队宿迁支队支队长晏龙率先发问。

  面对旅团一线带兵人的真心“吐槽”,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组织局陈章瑜局长并没有直接作答,而是掰着手指头讲起了蹲点调研时亲历的几个故事:从一个学习上级文电习惯于“原文通读一遍”的党支部,讲到“跟班不作业”的现实例子,再讲到会议记录“草稿纸上记一遍、录音上整一遍、各支委对一遍”的“留痕主义”,讲清了掌握一手资料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讲明了解决矛盾的有效方法。

  “摆在工作第一位的是装着事业、想着官兵。3个月的蹲点时间不仅是规定,更是一种感情、一份责任。”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领导结合担任师旅主官的经历现场点评,直指关键、回应关切。一问一答间,收获的是手把手传帮带的经验。

  “如何科学做好个别官兵的心理疏导工作,上级机关能否给予一些指导性意见?”“个别干部发展受限造成留不安心、干不尽心的问题如何破解?”……提问者均来自基层旅团主官岗位,提出带有普遍性、针对性的问题,无形间抬高了这场“答记者问”的含金量。

  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带来的新问题,面对面的交流不仅进一步拉直新任主官们心头的问号,也深化答疑者对相关业务工作的思考。 

  (耿鹏宇、张丹参与采写) 

问答 军人 风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