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将于世界地球日推出“无一次性塑料航班”

阿提哈德航空将于世界地球日推出“无一次性塑料航班”
2019年04月21日 15:00 界面新闻

阿提哈德航空将于世界地球日推出“无一次性塑料航班”

有没有试想过某一天我们会和一次性塑料物品彻底Say Goodbye?“天空中的环保举措”,阿提哈德航空计划于2022年底将一次性塑料使用量减少80%。

底伊乐

记者 | 底伊乐

阿提哈德航空近日宣布将于世界地球日(4月22日)推出“无一次性塑料”的超长航线航班。旗下EY484航班将于4月21日从阿布扎比起飞,于22日抵达布里斯班。

也就是说今年的世界地球日,阿提哈德将带人们体验一场“无一次性塑料”的飞行。届时,它也将成为阿联酋(UAE)地区内首家运营无一次性塑料航班的航空公司。

这趟航班的开启,是阿提哈德对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所做出的承诺。此外,它们还计划于2022年底将一次性塑料使用量减少80%。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董事长Mohamed Mubarak Fadhel Al Mazrouei表示:“这一举措是阿提哈德环保工作的延伸。2019年我们就尝试采用当地生物燃料飞行;此次推出最长航程的无一次性塑料航班,更突显了我们的决心。”

环境保护一直是一个重要议题,它并非高高在上,更多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拿一次性塑料制品来说,大企业和个人的无节制使用,让周围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糟,并逐渐对土壤、水源和海洋生物造成了危害。据悉,全球每年会产生约4亿吨塑料垃圾,其中63%来自一次性塑料制品。

于是,更多的环保举措在不断推出,悄悄改变着我们原来毫无节制和浪费的生活习惯。从购物袋改为布袋、从塑料吸管改为纸质吸管、从塑料口杯改为纸杯,再推出自带口杯优惠的政策……我们开始越来越多的使用那些可重复利用的物品,这些都是人们为这个宏大的课题所做出的小小努力。

而看似不起眼的一趟飞行,实际上也会产生很多难以降解的塑料垃圾。不妨来看看阿提哈德是如何给一趟飞行“减塑”的?

机上产品供应商Buzz率先使用再生塑料瓶生产毛毯、环保毛绒玩具和线毯。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包装产品,更多创新产品出现在机上,比如完全由天然谷物制成的Cupffee’s可食用咖啡杯。机上超过95种一次性塑料制品大部分被替换成环保替代品。包括杯子、餐具、餐盘、耳机袋、推车密封袋和牙刷等。

这样的改变,阿提哈德每年可以从机上服务中减少2700万个一次性塑料盖,避免了超过50公斤的塑料被填埋。

在世界地球日无塑飞行计划中,除了推出无一次性塑料航班外,阿提哈德还承诺于2019年6月1日将机上一次性塑料制品减少20%;到今年年底,将从机上服务中减少100吨一次性塑料制品。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本文来自于界面)

哈德 世界地球日 塑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