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违规办理残疾证248本

清理违规办理残疾证248本
2019年04月20日 03:15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杨鹏杰 韩璐)“为严肃工作纪律,杜绝违规办证现象的发生,经区残联党组研究决定,对我单位违规办理残疾人证的王某等12名在职干部给予通报批评。”这是日前呼和浩特市土左旗残联全体干部大会上的部分通报内容。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残疾人证办理领域专项治理已累计清理并注销违规办理的残疾人证248本,清理包括财政供养人员、社会人员以及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在内的违规持证人员248人,其中市残联系统的95名工作人员受到公开通报批评。

2018年5月,呼和浩特市残疾人证办理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启动。针对该市新城区残联理事长李某违规为请托人办理残疾人证的问题线索,该区纪委监委核查组发现,已办理残疾人证的李某的请托人中,有几位的档案中几乎没有残联指定的县级(含县级)以上医院或专门医疗机构作出的残疾评定证明,不符合办理残疾人证的相关条件和要求。同时被查出的还有区残联副理事长肖某和残疾人证经办人于某,在其履职期间,明知道办证人员所提供材料不符合办证条件,还多次违规为相关请托人办理残疾人证,工作严重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13日,经新城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新城区残联理事长李某、副理事长肖某、经办人于某3人进行立案审查。



新城区 残联 违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