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个中国年

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五年级3班胡恩培
  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我们辞旧迎新的重要时刻,春节为什么对我们这么重要呢?
  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年的历史,春节也叫过年。传说,以前有一只叫“年”的怪兽,头长触角,异常凶猛。它平时隐藏在海底,一到除夕这天,就出来伤人性命。
  一位老爷爷意外发现红色的东西和鞭炮可以吓跑它,村里人纷纷效仿,就这样,过年的习俗传了下来。现在,我们把春节过得更有滋有味了。
  春节是热闹的。“爆竹声中一岁除”,对我们小孩子来讲,最兴奋的莫过于放烟花了。每年过春节,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回老家,和一大家人一起过春节。
  老家在四川一个偏远的小县城,从小到大,我都在老家尽情地体验放烟花的乐趣。除夕晚上,我们吃过年夜饭,一起来到河边放烟花。
  有的烟花像飞船,有的像孔雀,还有的像柳枝,五颜六色,在漆黑的夜空里,直冲云霄。五光十色的烟花点亮了一片天,也点亮了人们的心。
  大人们忙着放鞭炮,那声音震耳欲聋,我和哥哥、姐姐们在河边跑着,跳着,笑声像银铃般悦耳回荡。好一个热闹的中国年!
  春节是忙碌的。爸爸、妈妈们有做不完的家务活,把房子里打扫得一尘不染,窗明几净,还要准备各种各样的食物。
  到了除夕那天,大人们在厨房大显身手,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好菜,为我们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其中,饺子和汤圆是必不可少的,饺子象征着财源滚滚,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
  吃过年夜饭,大家忙着贴对联,挂灯笼,放过烟花后,一起坐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大人们一边看电视,一边忙着打电话,发微信和抢红包,守岁到零点,在万家灯火中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好一个忙碌的中国年!
  春节是快乐的。从大年初一 开始,我们就忙着走亲戚,挨家挨户地去拜年。我穿着新衣裳,爸妈提着礼品,我们恨不得脚踩风火轮,再插上一对翅膀,赶紧飞到亲人身边。
  一进门,一个大大的熊抱,互相问候新年好,貌似几个世纪没见到一般,脸上洋溢着的快乐无以言表,老人们还会激动得流下眼泪。
  小朋友们最开心的,莫过于拿到长辈们的压岁钱了,大家喜笑颜开,手舞足蹈。悄悄地打开红包的一角,激动地,兴奋地,看一看,数一数,拿得多的自然满心欢喜,拿得少的垂头丧气,期待下一个大红包的到来。
  大家坐在一起吃着,聊着,笑着,乐着,快乐的笑声填满了屋里的每一个角落。好一个快乐的中国年!
  春节,不仅仅是大家在一起吃喝玩乐,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我们的一种民族精神。它融入的是一种亲情,一种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春风送暖入屠苏”,过完春节,春天就正式向我们走来,它带给了万物生灵新的生机,新的希望。 (指导老师陈进)

年夜饭 除夕 烟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