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万元奖补资金

四川首次大规模奖励高技能人才

  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杨尹渝获得15万元奖励。(图据泸州电视台)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刘春华)近日,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决定对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等4个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辅基地累计给予1200万元的经费补助;对杨尹渝等36名获得国家表彰的高技能人才和入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优胜选手累计给予130万元奖励。
  此次大规模奖补,是我省实施“天府工匠”培养工程中一次创新奖补政策的落地落实。
  为加快培养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和“5+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省政府决定于2018年起实施“天府工匠”培养工程,对每个新设立的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主、辅基地和省级技能竞赛集训基地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和50万元的经费补助。对获评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的本省高技能人才分别给予15万元、6万元追加奖励。对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本省选手给予每人1万元的奖励。对获评四川省技能大师、四川省技术能手的分别给予每人5万元、2万元的奖励。
  按照上述政策,此次1330万元奖补,包括对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飞机维修)、成都技师学院(数控铣)、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建筑金属构造)、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焊接)等4个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集训辅基地,每个补助经费300万元。奖励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杨尹渝15万元;奖励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卷烟厂高级技师黄勇等第14届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每人6万元;奖励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常瑞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选手每人1万元。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天府工匠”培养计划,到2020年,我省技能人才总量要达到1000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比达到25%,高端技能人才形成雁阵效应,有效支撑我省高质量发展。
  围绕上述目标,我省明确了高技能人才培养开发工程、全民职业培训提能工程、工匠培养平台提升工程、天府传统技艺振兴工程、天府技能大赛品牌工程、天府匠心筑梦激励工程等6大工程的19条具体政策举措,其中多项奖补政策均为本省首创。

集团有限公司 技能 天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