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情说案再冒险?陈晓和景甜要圆国产剧“公路梦”

谈情说案再冒险?陈晓和景甜要圆国产剧“公路梦”
2019年04月20日 01:1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曾索狄报道 漫长的公路旅行,逼仄的汽车空间里延展出无限故事……公路片在电影世界里自成体系,独树一帜。比如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一段奇妙的旅程征服了全球观众的心。

但要说在电视剧里玩公路概念,似乎有点太大胆了:要开满三四十集的电视剧,这条公路得长成什么样?

不过,观众很快能自己找答案了——由毛卫宁执导,陈晓、景甜领衔主演的都市公路悬疑爱情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

该剧讲述了年轻热血的缉毒警员金小天(陈晓 饰),和都市白领李心月(景甜 饰)因一幅价值连城的名画《宝贝》卷入一桩跨国洗钱贩毒案件的故事。

其中,景甜扮演的李心月为夺回父亲遗作《宝贝》,精心策划了一场追溯父母足迹的旅行,却因名画的秘密被犯罪集团盯上。而陈晓扮演的金小天为追查毒枭线索潜伏在李心月身边,无意中帮助李心月揭开了画中隐藏的秘密,本应充满文艺浪漫气息的房车之旅变得危机重重。

总导演毛卫宁透露,《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中有让人哭笑不得的“同居生活”,也有公路片式的叙事,房车直播等剧情,“青春、爱情、警匪、悬疑的情节设置,其实是我们过去优秀都市剧的传统,有比较丰富的信息量。我觉得不能单纯地写爱情或者警匪,还要有一定的戏剧性,有了一个警匪悬疑的线索进来”。

除了剧情的本身带来的惊喜,陈晓、景甜两位主演的突破也值得期待。

过去陈晓更多出演古装角色,而在《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中,陈晓塑造的充满青春气息和正能量的缉毒警察形象让人耳目一新,呈现了严肃稳重的警察形象,也有情话技能满分的表现。

而景甜在剧中更是形象多变,时而化身御姐女王,身穿名牌礼服参加高端拍卖会;时而打回原形,森系少女身穿运动服宅在出租屋中,甚至不惜将偶像包袱抛出天际,酒醉失态令人眼镜大跌。

导演毛卫宁称,他对景甜在剧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她是第一次演一个跟自己非常接近的人物,剧组也给了景甜非常自由的发挥空间,“这是表现他们年轻人内心诉求的故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