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披露密集期,又见业绩下修的大亏公司公司纷纷大变脸 投资者猝不及防

年报披露密集期,又见业绩下修的大亏公司公司纷纷大变脸 投资者猝不及防
2019年04月20日 01:1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曹西京

年报披露密集期,又见业绩下修大亏公司,而且一天就是三家。4月18日晚间,西部矿业、奥瑞德均对之前发布的业绩预告大幅向下修正,预计将出现巨额亏损甚至可能被*ST。19日,这三家公司股价也同步下调,其中奥瑞德一字跌停。

一年亏光七年净利润

有色巨头西部矿业1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让投资者倒吸一口凉气。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从原本盈利1亿元变为巨亏近21亿,一下子亏掉了过去连续7年的净利润。此次业绩变脸主要是因为对联营企业青投集团全额计提,但公司2018年半年报显示青投集团还有100亿净资产,现在却准备投资打水漂了。

上交所迅速向西部矿业发出问询函,包括青投集团股权出现减值的原因与具体时点等。

另一家上市公司奥瑞德业绩下修后亏损也不小,预计2018年度将巨亏约16.97亿元。公司股票可能被*ST。

业绩变脸后首亏公司多

目前年报披露进入倒计时,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业绩预告变脸公司共有近200家。如果说年初的业绩预告修正是对去年公司三季报中的预测进行调整,进入4月来的业绩预告则更多是对年初的预告“打脸”,比如中利集团、宝塔实业、深大通、兴业矿业等上市公司。

4月14日,中利集团将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利3088.75万元修正为亏损2.83亿元。4月15日,深大通将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由约为6.9亿元至9.9亿元变为亏损23.5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56.65%。

总体上,今年业绩预告变脸的公司中游戏股和有色股不少,很多公司修正业绩后去年首亏,不少祸起商誉减值等。

年报披露 奥瑞德 业绩预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