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对部分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城市进行预警提示

住建部对部分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城市进行预警提示
2019年04月19日 22:25 中国经营网

  住建部对部分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预警提示

  本报记者 吴静 北京报道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住建部”)近日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据新华社4月19日报道,近期住建部会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从调研情况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住宅销售平稳回落,房价基本稳定,市场预期趋于理性。但部分热点城市住宅销售回暖、土地市场热度回升,需引起高度关注。按照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确定的月度分析、季度评价、年度考核的要求,住建部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主要有两点含义。一是房住不炒的概念继续得到强调,尤其是今年一季度楼市表现还不错,这个时候强调这一点,也是为了防范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上涨等风险出现。二是政策明确了长效调控机制的概念,主要包括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预计今年二季度相关城市会在一城一策方面出台相关政策,而对于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考核也会加大。

  此外,中央政治局会议还指出,当前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信心明显提升、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同时明确要坚持结构性去杠杆的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

  严跃进表示,从此类表述可以看出,今年一系列经济政策受到了肯定,一季度既有的经济政策会得到延续,这也利好二季度经济环境。从房地产发展的角度看,楼市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也会继续推进。

  根据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的2019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下降,三线城市有所上升。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4%和0.8%,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锋

回落 住建部 波动幅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