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四川经济实现较好起步,较大压力下有望保持全年增长

一季度四川经济实现较好起步,较大压力下有望保持全年增长
2019年04月19日 16:35 界面新闻

一季度四川经济实现较好起步,较大压力下有望保持全年增长

一季度,四川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8%,和全国一样,比上年同期和全年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

界面四川

4月18日,四川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熊建中发布一系列新鲜出炉的经济数据。一季度四川经济数据释放出哪些信号?

综合四川日报消息,一季度,全省经济实现较好起步。四川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8%,和全国一样,比上年同期和全年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

四川经济“春季报”的最大亮点

四川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熊建中回答:好于预期,高于全国,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今年全省经济增速预期是7.5%,一季度高于全年预期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省在收入、物价、就业方面分别同比增长8.2%、1.8%,一季度全省城乡就业总量为4884万人,比上年末增加3万人。

较大压力下依然有望保持增长

综合四川日报消息,从全球看,4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3%,较年初预测值下调0.2个百分点。从全国看,尽管一季度增速好于预期,但跟上年同期和全年比都有所回落。从省内来看,也存在部分重点行业生产下滑、投资增长后劲不足等。

但这依然不影响四川省经济发展形势。3月,全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比上月上升2.8个百分点。随着国家更大规模、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实施,市场信心普遍受到鼓舞,这一积极因素还将持续释放。

下周四川省还将召开全省减税降费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进一步推进各项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信心。

(本文来自于界面)

减税降费 回落 四川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