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销售乱象整治收官 人保寿、国寿、阳光等十余家险企被通报

寿险销售乱象整治收官 人保寿、国寿、阳光等十余家险企被通报
2019年04月19日 15:28 经济观察报

寿险销售乱象整治收官 人保寿、国寿、阳光等十余家险企被通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耗时一年多的人身险销售乱象整治终于收官。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近日,银保监会已经就2018年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向行业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针对机构自查情况,36家银保监局派出190个检查组,对133家人身保险公司省级机构和基层网点开展监管抽查。抽查发现各类违规问题1529个,涉及金额2.2亿元。

针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各银保监局采取措施,实施监管谈话46家次,发出监管函111份,实施行政处罚127家次、299人次。受罚较多的人身险公司有人保寿险、国寿股份、阳光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人寿。

而在此轮检查中,销售乱象是重灾区,存在的问题最多,主要问题包括夸大收益或变相承诺收益、使用“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等用语混淆经营主体、夸大保险产品保障范围,炒作停售、限售信息,曲解监管政策,给予客户额外利益以及诱导客户退老保单投新保单等。而针对上述不合规行为,人保健康、阳光人寿、农银人寿、信泰人寿、太保寿险、中宏人寿、泰康人寿、国寿股份、新华人寿、人保寿险等多家公司的分支公司被点名通报。

2017年底,银保监会曾下发《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采取自查自纠、监管抽查、日常监管、社会监督等手段措施,通过严查重处、重典治乱,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治理人身保险销售、渠道、产品、非法经营等各类市场乱象问题。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险企 寿险 人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