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丰享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第1季度报告

鹏华丰享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第1季度报告
2019年04月19日 04:55 证券日报
鹏华丰享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第1季度报告

  

  2019年03月31日

  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4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2.1 基金基本情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注:业绩比较基准=中债总指数收益率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注:1、本基金基金合同于2017年03月09日生效。

  2、截至建仓期结束,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中规定的各项比例。

  3.3 其他指标

  无。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 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作出决定后正式对外公告之日;担任新成立基金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

  2. 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关于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以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合规,不存在违反基金合同和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公平交易制度,确保不同投资组合在研究、交易、分配等各环节得到公平对待。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生违法违规且对基金财产造成损失的异常交易行为。本报告期内未发生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随着政策对冲的力度持续加大,年初的全面降准点燃了市场对于经济预期的修复,同时美联储鸽派的言论也带动了全球风险偏好的回暖,市场前期的悲观情绪得到了明显的修复。同时随着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债券市场表现出分化与震荡的格局,信用债表现较好,尤其是城投债收益率下降幅度较大,而利率债由于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有所修复,基本上处于震荡的格局,其中利率债收益率在1月初仍有下行,至春节前后总体呈震荡格局,春节后由于稳增长政策发酵以及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变化,利率债出现调整,收益率呈现震荡上行态势。

  在债券资产的配置上,我们主要持仓为中高等级信用债,一季度基金总体获得稳健收益。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鹏华丰享债券组合净值增长率1.46%;鹏华丰享债券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11%。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无。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无。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无。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无。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无。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无。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基金合同的投资范围尚未包含国债期货投资。

  5.9.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基金合同的投资范围尚未包含国债期货投资。

  5.9.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基金合同的投资范围尚未包含国债期货投资。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物产中大发行人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15日发布《关于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或采取监管措施情况的公告》,其中涉及到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的监管措施两条,具体说明如下:

  (一)2018年9月11日,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下发《关于对中大期货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8]51号)。

  根据该决定,中大期货在运作“中大期货—侯潮1号资管计划”过程中存在以下情形:2017年9月15日、9月18日和9月19日,期货帐户收盘后结算保证金占比违反了合同第十二章第三条第三款的约定;2017年9月29日,期货保证金占比违反了合同第十二章第三条第五款的约定。上述情况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八十七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对中大期货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收到上述决定后,中大期货高度重视,经9月14日班子会议讨论研究决定暂停新增资产管理业务,压缩存续规模,对资管业务进行全面整顿,确定由首席风险官牵头,指定合规风控与法律事务部协同资产管理部对照问题,开展深刻自查并要求彻底落实整改措施,并于2018年9月28日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了《中大期货有限公司关于资产管理业务的整改报告》(中大期司字[2018]57号)。

  关于资管合同部分条款存在与实际操作及监管规定不符的情况,中大期货与投资者协商后已修改相关合同条款,签订《中大期货—侯潮1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补充协议(一)》删除原合同条款过严的约定。此外,中大期货对资管业务的各个流程环节、业务运行管理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梳理和整改,完成整改工作。目前,内部整改工作已完成。

  (二)2018年9月20日,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下发《关于对中大期货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8]58号)。

  根据该决定,中大期货在销售基金产品的过程中违反了《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一项、第二十二条第二项、第二十七条,《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第十二条、第十四条,《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条、第四十六条、第七十八条的规定。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及《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八十七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对中大期货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收到上述决定后,中大期货高度重视,召开了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全面停止基金销售业务,成立由高管领导的基金销售业务整改专项小组,对公司在基金销售和投资者适当性方面工作进行深入检查和全面整顿,并于2018年10月31日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了《中大期货有限公司关于基金销售业务及适当性管理的整改报告》(中大期司字[2018]66号)。整改措施主要包括:母公司物产中大集团就宇艾风险事件召开专题会,要求中大期货对内稳定人心,对外做好各方沟通,追查资产去向,加大追讨损失力度,处理好投资者关系;从内控管理制度建设入手,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新修订制度1个,修订制度10个;针对基金销售业务各环节均出现的漏洞,全面梳理基金销售业务流程,制定《业务操作指引》;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和公司治理;对经纪业务、资管业务、投资咨询及风险管理业务的投资者适当性相关工作进行自查并落实整改。目前,内部整改工作已完成。

  对该证券的投资决策程序的说明:本基金管理人长期跟踪研究该公司,认为公司的上述违规行为对公司并不产生实质性影响。上述监管措施对该公司债券的投资价值不产生重大影响。该证券的投资已执行内部严格的投资决策流程,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的其他证券中本期没有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证券备选库。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无。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无。

  5.10.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数字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无。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无。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注:1、申购份额包含基金申购份额、基金转换入份额、场内买入份额、指数分级基金合并份额和红利再投;

  2、赎回份额包含基金赎回份额、基金转换出份额、场内卖出份额和指数分级基金拆分份额。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一)《鹏华丰享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二)《鹏华丰享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三)《鹏华丰享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9年第1季度报告》(原文)。

  9.2 存放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168号深圳国际商会中心第43层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基金管理人营业时间内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或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phfund.com.cn)查阅。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已开通客户服务系统,咨询电话:4006788999。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04月19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