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4月19日 04:54 证券日报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876                    证券简称:三利谱                      公告编号:2019-01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649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于2017年5月25日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9.12元,共计募集资金382,4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6,636,0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45,764,000.00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5月22日全部到位,存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3-49号)。

  (二)2018年度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2018年度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26,590,887.29元,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398,944.11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余额为169,529,650.04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规范运作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并经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7年7月14日,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对《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公司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

  为了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2017年6月8日,公司连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指定的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如下:

  银行名称: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账户名称: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银行账号:73010122001442186

  专户余额:16,602,000.02元

  银行名称: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账户名称: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银行账号:20000017192200016563957

  专户余额:152,927,650.02元

  三、2018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宽幅偏光片生产线建设项目”截至2018年12月31日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023.89万元,项目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因前期边坡支护工程涉及林地使用,审批林地使用指标等所花时间较长,导致项目工程实施进度有所延缓。除上述情况外,目前项目建设正在正常进行中。

  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在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9第二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2019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宽幅偏光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延期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切合实际情况将“宽幅偏光片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建设完工时间延长至2020年5月31日。项目具体内容不变。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宽幅偏光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延期的公告》。

  除上述情况外,本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本年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项目未完成,无法核算项目效益。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8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8年度单位:人民币万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