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
2019年04月19日 04:53 中国证券报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75     证券简称:南京熊猫 公告编号:临2019-022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近期涨幅较大,自2018年12月3日至2019年4月17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自5.69元/股上涨至15.96元/股,涨幅为180.49%,公司分别于2018年12月12日、2019年2月26日披露了《南京熊猫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临2018-045、临2019-007),分别于2019年3月7日、4月11日、4月18日披露了《南京熊猫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暨风险提示公告》(临2019-010、019、021)。2019年4月18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上涨10.03%。鉴于公司股票近期涨幅较大,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应充分关注以下风险提示,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一、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

  截至2019年4月17日,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个股市盈率,公司最新市盈率为135.82,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公司所处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最新市盈率为36.38,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公司无与5G相关的成熟产品和收入

  近日,有媒体提及公司TD-LTE系列基站产品和“面向5G超密集组网技术的小基站系统”。经核实,公司TD-LTE系列基站产品是4G产品;目前,公司无与5G相关的成熟产品,也没有与此相应的销售收入。

  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以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和电子制造服务为主业。在智能制造领域,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核心装备和智能工厂系统集成业务;在智慧城市领域,重点发展智能交通、平安城市、智能建筑和信息网络设备这四大核心智慧城市业务;在电子制造服务领域,重点发展具有一流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和能够实现智能化、柔性化、精益化生产制造的电子制造服务业务。

  2017-2018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公司日常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生其他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为《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为公司上市地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报刊、网站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8日

  证券代码:600775         证券简称:南京熊猫       公告编号:临2019-023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9月20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在严格控制风险和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使用阶段性闲置的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5亿元)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和决议有效期内,授权总经理办理相关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公司于2018年9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相关公告。

  公司于2019年4月17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人民币11,000万元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期限91天,固定收益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26%,浮动收益预期年化收益率区间为1.78%-1.82%。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1、名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产品

  2、币种:人民币

  3、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规模:人民币11,000万元

  5、产品期限:91天

  6、成立日:2019年4月17日

  7、起息日:认购起息日为成立日当日

  8、到期日:2019年7月17日

  9、提前终止:如果销售方提前终止本产品,将提前2个工作日通过销售方营业网点或销售方网站公布提前终止日并指定支付日(一般为提前终止日之后的3个工作日以内)。销售方将购买方提前终止日所持有的产品金额相对应的本金与收益划转至协议中购买方账户。销售方无须为本产品的提前终止承担任何其他赔偿、补偿及其它任何责任。

  10、产品收益:固定收益+浮动收益;

  固定收益=本金金额*固定收益预期年化收益率*产品存续天数/365,固定收益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26%;

  浮动收益=本金金额*浮动收益预期年化收益率*产品存续天数/365,浮动收益预期年化收益率区间为1.78%-1.82%;浮动收益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上午基准价的波动变化情况确定。

  11、产品存续天数:为起息日至到期日(不含该日)的天数。

  二、对公司的影响

  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在严格控制风险和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使用阶段性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投资于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每半年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产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核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短期保本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的意见,详见公司于2018年9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临2018-035)。

  五、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止本报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人民币35,000万元,投资金额在董事会审批额度内。

  特此公告。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8日

  ●报备文件

  (一)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