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难点堵点 主动协调破解

瞄准难点堵点 主动协调破解
2019年04月19日 04:45 人民日报
杭州桐庐成立服务基层办公室瞄准难点堵点 主动协调破解

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江 南

  今年春茶即将开采,近日,为保障采茶工的合法权益,帮助茶农和茶企减少风险,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推出两种新型“采茶险”。

  据了解,今年新成立的服务基层办公室,将各乡镇街道、企业等反映的问题建议统一梳理。“采茶险”就是来源于“拓展茶企现有保险产品功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这一意见,“基层办”以交办单的形式直接交县农业农村局办理。最近,该局积极对接茶企,联系保险公司,为茶农、茶企一解后顾之忧。

  以往,基层企业和单位遇到困难时,常常求助难、协调难,部门与基层之间缺乏高效的沟通渠道。今年2月,桐庐县出台“大抓基层、大抓调研,转会风、转学风”20条意见,成立县服务基层办公室,变“被动”为“主动”,从“部门牵着基层跑”向“部门围着基层转”转变,协调破解难题。对涉及多部门的难点问题,由县领导领办,解决“硬骨头”。属部门职权范围内并可处理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限定7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情况。

  “基层办”依托桐庐县重大决策执行监察平台、“基层办”指定公务员邮箱等渠道,主动搜集乡镇街道在日常工作、重大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基层有困难可以求助、有不满可以申诉、有意见可以投诉。桐庐华盛围巾有限公司提出,因厂区偏远未开通夜间公交线路,企业员工夜班出行成了难题。问题交办后,县交运局7个工作日内已设立夜间公交专线。

  同时,“基层办”还建立效果评价及通报考核制度,对办理过程跟踪督促,对部门服务基层实效进行绩效评估。截至今年3月底,该县共收集乡镇街道、企业反映的问题30个,已协调解决19个,实质性推进4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