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拟启动第四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

我国拟启动第四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
2019年04月19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国拟启动第四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袁达18日说,近期,国家发改委、国资委拟启动开展第四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第四批试点选择不局限于重要领域企业。

  袁达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前三批混改试点主要集中在少数重要领域,数量也较少,第四批试点的主要定位是“扩数量”和“扩领域”。

  从“扩数量”来看,前三批试点总量为50家企业,第四批试点数量将超过100家企业。从“扩领域”来看,第四批试点选择不局限于重要领域企业,也包括具有较强示范意义的充分竞争领域企业,以及已实现股权混合、拟进一步完善治理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特别是一些有影响力和示范作用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袁达说,在征求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第四批试点备选名单已经形成,并上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待领导小组审定同意后,将启动试点实施工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