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要吃套

风雨

昨天,近期强势品种如一汽轿车、雄韬股份、华昌化工、雪人股份、滨化股份、长城电工等个股纷纷回档调整,给人的感觉,大盘还是震荡拉锯,不少个股确实存在边拉边撤现象。你说滞涨也好,说箱体整理也罢,赚钱效应跟反弹3浪时无法比。

“目前盘面活跃的还是以中小市值的股票为主,权重股只有在关键时候才出来护一下盘,我认为这体现了管理层的意图,就是股指不能涨得太快,不能在科创板推出前就走完,要为科创板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所以中小投资者须适应这种变化,多关注个股的操作机会。”高智说。近期市场回档至要击破关键的短期均线时,都会有大阳线跟随拉升,说明市场存在无形之手。

“我觉得市场依靠老热点很难有所作为,昨天媒体上有文章称‘2019年一季度QFII持仓曝光,星湖科技等6只潜力股成新宠’。我看了此文标题就紧张起来了,星湖科技股价都涨到天上了,还说是机构新宠,太危险了。”郁教授道。基金公布仓位都是有滞后性的,人家今天公布了,不等于现在手里还拿着,如果你听信了“新宠”一词,很可能要吃套。

今日仓位:50%

本栏目属于财经纪实小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