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央行短观调查显示经济恶化 日本或推迟上调消费税

若央行短观调查显示经济恶化 日本或推迟上调消费税
2019年04月19日 01:20 金融界

日本执政党一名接近首相的高官周四表示,如果日本央行的下次季度“短观”调查显示经济出现恶化,政府或许再次推迟定于10月上调的消费税。

“经济有些放缓。如果日本央行6月的短观调查显示未来存在风险,我们绝不能把大家带到悬崖边,”共同社引述自民党代理干事长萩生田光一的话称。

“我们还有时间”决定是否继续将消费税从8%上调至10%,他在一档互联网电视节目中称。他并称,如果首相安倍晋三决定推迟上调,他可能举行选举。

不过,萩生田光一表示,由于日本要在6月底主办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时间很紧,“很难”在参议院夏季举行选举的同时再举行众议院大选。

萩生田光一的讲话令外界臆测安倍晋三可能推迟已经两度推后的消费税上调,尽管他一再承诺除非发生重大经济冲击,否则将推进计划。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很快就否认萩生田光一的说法,称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除非发生“雷曼”那样规模的经济危机或自然灾害,否则将会引导经济确保按计划上调消费税。(路透中文网)

消费税 央行 田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