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重燃自动驾驶野心 与四家感测器潜在供应商接触

苹果重燃自动驾驶野心 与四家感测器潜在供应商接触
2019年04月19日 00:17 金融界

三名了解相关讨论的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已经与至少四家公司进行会谈,并对这些公司的技术进行评估,为其自动驾驶车的下一代光学雷达感测器(激光雷达传感器)寻找可能的供应商;苹果同时也在自行研发光学雷达部件。

这些举措是苹果进军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野心再起的最新证明,苹果的计划名为“Project Titan”。相关的磋商聚焦于下一代的光学雷达,这种感测器能提供道路状况的3D影像。

三名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正在寻求与当前技术比起来体积更小、价格更便宜、更容易量产的光学雷达部件。其中一名熟知讨论的人士表示,苹果设定了高标准,以“革命性设计”作为要求。消息人士不愿透露苹果接触的这几家公司的名称。

苹果在感测器方面的努力,表明其有意发展硬件的全套供应链以引领自动驾驶汽车趋势,投入与汽车制造商与投资者角逐的行列,找寻致胜的技术。

苹果对下一代光学雷达感测器有兴趣,正值其大幅增加道路测试;并从特斯拉和Alphabet旗下谷歌大力挖角。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Project Titan的目标是要建立自家的自动驾驶车、抑或是在与某个合作伙伴生产全车的同时,为自动驾驶车供应软硬件。

另一位熟知谈判的人士表示,但从苹果对较便宜光学雷达系统的兴趣,可以明显看出其希望能掌控驱动自动驾驶车的感测器、电脑和软件的“感知模块”。由于谈判并未对外公开,三位消息人士均不愿具名。

其中两位人士表示,除了评估潜在外部供应商外,据信苹果也在自行研发光学雷达感测器。(路透中文网)

苹果 感测器 自动驾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