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学徒”广西“取经” 感叹中国智能制造

印度“学徒”广西“取经” 感叹中国智能制造
2019年04月19日 23:21 中国新闻网

印度“学徒”广西“取经” 感叹中国智能制造

正在广西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学习的印度学员。林馨摄

中新网柳州4月19日电 (林馨)“中国工厂的自动化程度很高,极大提高工作效率。”正在广西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学习的印度学员布尔汉19日感叹地说。

看好印度广阔的汽车市场,2017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独立在印度建立生产基地。为配套上汽集团印度项目建设运营,五菱工业公司在印度筹建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柳州五菱汽车印度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2019年4月底投产,生产冲焊件、外饰件等汽车零部件,年产能达10万台套。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发展经理刘漫红介绍,为了让五菱公司顺利在印度落地,3月29日,6名印度工厂学员到广西进行为期近1个月的学习。期间,印度学员将近距离接触汽车制造、企业管理和中国文化。

“来中国学习收获丰富,自动化监测系统、3D零件扫描仪器等先进的设备极大降低人力成本,提升效率和质量。”五菱印度公司员工布尔汉认为,此行到中国“取经”,有助于其回到印度工厂工作,帮助印度提高智能制造水平。

正在广西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学习的印度学员。林馨 摄

五菱印度公司汽车产品工程师那奇布在中国学习期间,初步了解了汽车零部件制造工艺和制造过程。中国员工也给那奇布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十分友好、热情,对我们的学习给予了很大帮助。”

刘漫红说,很多印度民众对中国并不了解,希望此次到中国学习的印度员工作为桥梁,助力中印沟通,让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

柳州是中国新兴汽车城,拥有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一汽柳特、重汽运力、延龙汽车等多家整车生产企业。近年来,柳州车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上汽通用五菱印尼生产基地、柳州五菱汽车印尼有限公司已投入运营。(完)

(本文来自于东方网)

生产车间 印度 柳州五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