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高铁战略联盟成立 推动长三角区域资源联建

杭黄高铁战略联盟成立 推动长三角区域资源联建
2019年04月19日 2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19日电(张煜欢 刘方齐)为加强整合旅游资源,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19日,杭黄高铁战略联盟成立仪式在杭州千岛湖举行。仪式上,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富阳站、桐庐站、千岛湖站、建德站、黄山北站等7个高铁站的相关负责人共同签订协议,携手建立信息联通、资源联建、品牌联创的战略联盟合作机制,进一步扩大长三角经济辐射范围。

杭黄高铁战略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刘方齐 摄

  2018年12月25日,杭黄高铁的开通结束了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杭黄高铁把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串连起来,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线”,其开通为沿线城市带去了庞大的客流量和发展活力。

  据了解,杭黄高铁自开通运营以来,已安全运营115天,累计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其中富阳站、桐庐站、千岛湖站、建德站等新增4站共发送旅客119万人次,到达110万人次),极大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促进了城市间互动。

杭黄高铁战略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刘方齐 摄

  为实现长三角区域资源进一步共建共享,联盟成立仪式上,杭州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程永群作为战略联盟单位代表发起倡议,要汇聚沿线各方力量,使成员单位之间在自然景观资源、产业产能资源、智慧信息资源、管理服务经验等方面实现深度共建联享,并积极充当政企桥梁,促进政企合作开发运营各项资源。

杭黄高铁战略联盟协议。 刘方齐 摄

  “杭黄高铁联盟的成立的确是创新之举,它不仅加强了沿线城市旅游发展的联系,对长三角地区产业发展、人才互动等都将形成积极影响。黄山北站作为全国铁路八纵八横的重要节点,未来将与各站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将杭黄高铁沿线城市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模式引入黄山北站,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山经济开发区副主任程涛说。

杭黄高铁千岛湖站。 张煜欢 摄

  据悉,战略联盟单位将以杭黄高铁线为纽带,每年定期召开全体例会,就联盟相关问题进行协调处理,并针对各站共同关心的问题组织不定期的专项交流和研讨活动,搭建起两省六县(区)高度融合联动发展的新平台。(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高铁 联盟 长三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