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一季度销量增长46% TNGA助力新雷凌“不同以往”

广丰一季度销量增长46% TNGA助力新雷凌“不同以往”
2019年04月19日 23:04 华夏时报

  广丰一季度销量增长46% TNGA助力新雷凌“不同以往”

  ■本报记者 孙斌 于建平 上海报道

  今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广汽丰田累计销售新车161824台,比去年同期增长46%,全系车型销量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超4万台,同比增长21%,凯美瑞双擎劲增1.3倍;雷凌家族累计销量超过5.5万台,同比大增50%,持续热销;汉兰达也实现13%的同比增长。

  4月1日起,为积极响应增值税调整政策,广汽丰田在业内率先同步下调热销车型和维保零件价格,旗下六大产品系列50个车型等级下调厂商建议零售价,其中热销车型汉兰达、C-HR最高调降5000元,维修和保养零部件价格最大降幅达20%,并推出混动车型“电池无忧计划”、“凯美瑞3年0利率”等服务升级举措。

  2019上海车展期间,广汽丰田携TNGA智趣中级车全新换代雷凌重磅登陆。此外,2019款凯美瑞、雷凌双擎E+等新车型也亮相广汽丰田展台。

  广丰家族销售数据上扬

  一季度,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41062台,同比增长21%,稳居细分市场前列,其中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达到60%,20万元以上车型的购买比例超过60%。

  “豪华大七座SUV”全新汉兰达一季度销量22072台,同比增长13%,其中30万级车型销量占比达到80%,四驱车型占比高达86%,产品需求结构更加高端化。在大中型SUV细分市场,汉兰达市占率稳居第一。

  C-HR 第一季度销量13027台,引领高价值SUV消费潮流。YARiS L家族致炫和致享第一季度销量30507台,同比增长46%。

  雷凌家族一季度销量55156台,同比增长50%,进入合资企业中级车车型前十。雷凌家族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75万台。今年2月,广汽丰田导入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雷凌双擎E+。至此,雷凌家族涵盖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全擎动力”组合,为消费者提供多元的购买选择。

  若从汽油机/混合动力的市场维度看,广汽丰田混动“双剑客”凯美瑞双擎和雷凌双擎一季度销量18267台,同比增长55%,占广汽丰田总体销量比例11%。到目前为止,广汽丰田混合动力在华累计销量已超过18万台。

  凯美瑞双擎混合动力一季度销量8128台,同比增长136%,占凯美瑞全系销量比例提升至20%,并稳居混合动力中高级轿车第一名。

  雷凌双擎混合动力第一季度销量10139台,同比增长22%,占雷凌车系销量比例18%。

  加量不加价“不同以往”

  此次,全新换代雷凌采用了“蓄势待发、饱含力量”的外观设计主题,实现了非常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造型。基于TNGA架构全方位进化,换代雷凌的前脸得以采用Keen Look & Under Priority(低前鼻造型)理念设计,凌厉有力,辨识度很高。同时,TNGA带来低重心外观,整车宽高比进一步增大。

  基于TNGA框架,全新换代雷凌零部件实现进一步的轻量化和小型化,座椅方面,全新换代雷凌采用樱泰最新研发的TNGA架构座椅,兼具智能设计和优越支撑性,具有轻盈而宽大的肩部支撑设计,同时优化了聚氨酯垫的厚度和支撑弹簧的位置,提高舒适性,减轻疲劳。

  全新换代雷凌总长4640mm×总高1455mm×总宽1780mm,轴距2700mm,轴距在同级中具有明显优势,其中运动版车高为1435mm。天窗开口前缘前移30mm,保证充沛光线。发动机盖降低40毫米,同时车外后视镜下移至车门板,进一步提升A柱三角区的视野。

  采用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换代雷凌在1500转的超低转速即能输出185N·m的最大扭矩,0-100km/h加速性能甚至超越普通1.8L车型,有效预防积碳的产生,非常可靠耐用。同时,匹配模拟10速S-CVT变速箱,为驾驶者带来畅快淋漓的驾驶乐趣,顺序换挡的挡位可从8挡增加到10挡。

  而全新换代雷凌双擎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专为混动系统设计的1.8L阿特金森直列四缸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4.1L。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蓄电池组结构和冷却系统更加紧凑,将蓄电池组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从而确保与汽油车型相同的行李厢容量。

  悬架方面,全新换代雷凌采用了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同级罕见的独立双叉臂式后悬架,高响应转向助力系统能提供精确的转向反馈感,可实现40mm的倾斜、50mm的伸缩调节范围,踏板行程缩短4mm(8%),有效制动半径增加约5%,60km/h条件下停车距离缩短70cm。

  据广丰方面介绍,全新换代雷凌顶棚隔音棉覆盖面积增大至60%,一体成型式地板隔音棉的覆盖率增大至90%以上,前围隔音棉实现全覆盖,使得全新换代雷凌的NVH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

  首款全系标配智能网联

  此次,全新换代雷凌80%的车型版本搭载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实现准自动化驾驶。在原有功能基础上,预碰撞安全系统升级为可在白天识别前方行人和自行车,夜间识别前方行人;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巡航车速从40-180km/h扩大至30-180km/h;支持时速30公里以下自动跟随前车轨迹行驶。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换代雷凌搭载了丰田车载数据通信模块(DCM)。通过使用这种硬件,丰田可以通过专有的移动服务平台向用户提供各种连接服务,如紧急救援、被盗追踪、健康诊断报告等。同时,通过广汽丰田“丰云行”APP,用户还可以享受“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获得“车况检测报告、车辆防盗警报、被盗追踪(远程启动限制)”等服务功能,24小时365天提供最上乘“安心安全”服务。

  同时,全新换代雷凌搭载领先同级的三屏互联,包括同级最大的12.1英寸中控屏、同级车中首次采用航空科技的10.8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HUD)和7英寸彩色仪表盘,三块屏幕可以实现信息联动,此外,导航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和微信连接,更好实现车机互联。并增加了“发送至汽车”功能和“最后一英里”功能,可将使用智能手机设定的目的地发送到导航系统;汽车到达目的地后,系统将步行路线导航发送至智能手机。

  广丰方面认为,作为首款全系配备车联网的中级车,全新换代雷凌比肩中高级车的高价值配置还体现在超高强度钢材在车身技术中的应用、全系标配领先同级的8个SRS空气囊、全系标配包括ABS防抱死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等多项电子辅助主动安全系统,全新换代雷凌各方面的“不同以往”,消费者将在5月20日得以全面体验。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