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集团采购格力电器股份转让券商及法律服务 投标截至时间为4月24日

格力集团采购格力电器股份转让券商及法律服务 投标截至时间为4月24日
2019年04月19日 17:02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4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珠海产权交易中心官网获悉,近期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集团”)采购格力电器国有股份转让券商及法律服务业务,投标的截至时间为4月24日。

具体来看,4月16日珠海产权交易中心披露格力电器国有股份转让券商、法律服务采购项目两则公告,采购人均为格力集团。这两个采购项目的采购方式均为竞争性谈判,报价上限均为98万元,保证金金额为1.9万元。其中法律服务采购项目投标截至时间/开标时间为2019年4月24日北京时间10时00分,券商服务采购项目的投标截止时间/开标时间为2019年4月24日北京时间15时00分。

据了解,在4月8日,格力集团曾函告格力电器,根据《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令第36号)等有关规定,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彼时格力电器称,此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此次转让价格不低于提示性公告日(4月9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最终转让价格以公开征集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复的结果为准。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约10.96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8.22%。也就是说,在股份转让完成后,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的股份将降至3.22%。

自格力电器披露格力集团转让部分股份后,引发了市场极高的关注度和猜测,阿里、厚朴投资等都在接盘的“绯闻”对象之列,不过目前接盘方的谜底尚未揭晓。需要指出的是,自4月9日复牌后,格力电器股价大涨。据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格力电器自4月9日至4月19日累计涨幅为32.67%。截至4月19日收盘,格力电器收于65元/股,总市值为3910亿元。

(本文来自于北京商报网)

格力电器 券商 格力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