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界人士与塔利班谈判再度推迟,目前尚不清楚何时会谈

阿富汗政界人士与塔利班谈判再度推迟,目前尚不清楚何时会谈
2019年04月19日 16:10 澎湃新闻

  原定于4月19日开始的阿富汗领导人和塔利班之间的第一次会谈被再度推迟,原因是塔利班对阿富汗政府派出的代表团规模表示反对。

  据《华盛顿邮报》4月19日报道,阿富汗政界人士与塔利班原定于19日开始的会谈被再度推迟,理由是塔利班反对阿富汗代表团的规模。目前尚不清楚将在什么时候重新安排会谈,但一些阿富汗官员表示,小部分人可能在19日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同时将重新调整原来组成代表团的250人名单。

  塔利班发言人17日说,阿富汗政府派出的250人代表团规模太大,担忧这会让卡塔尔为难,扰乱会谈进程。

  据国际在线此前报道,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4月10日曾发表声明,反对阿富汗政府代表团参加和谈,并表示来自阿富汗政府的人可以以个人身份参加谈判,而且只能代表个人观点,不能代表政府立场。

  《华盛顿邮报》称,一些代表4月18日表示自愿退出谈判计划,其中包括一名阿富汗高级官员。他对塔利班谴责阿富汗代表团的言论表示愤怒,并指责叛乱分子试图破坏谈判。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阿富汗总统府4月10日发表声明说,阿富汗政界人士与塔利班之间原定于4月14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谈判已推迟至4月19日。

  央视新闻18日消息称,阿富汗政府4月16日公布了与塔利班会谈的人员名单,根据计划由阿富汗政党代表、独立人士、部落领袖等250名阿富汗各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将于4月20至2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塔利班进行谈判。不过,也有部分阿富汗反对派人士指责代表团人员名单不够全面,无法反映阿富汗各阶层的利益诉求。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阿富汗 塔利班 政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