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王宪民辞行拜会安巴外长格林

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王宪民辞行拜会安巴外长格林
2019年04月19日 14:22 驻安提瓜和巴布达使馆

  2019年4月16日,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王宪民辞行拜会安巴外交移民和贸易部长切特·格林。

  王大使感谢格林外长和安巴外交部对他本人履职期间提供的便利,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安巴关系。安巴已成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亲密朋友和可靠伙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去年安巴作为东加勒比地区首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开启了双边关系新征程,并在本地区产生广泛示范效应。双方还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不久前驻安巴使馆新建工程正式启动,预示着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前景。他今后会继续关注安巴国家发展,为增进两国友好而努力。

  格林外长高度评价王大使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所做的贡献,回顾了两国在高层交往、经济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成果及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支持和配合,表示两国1983年建交时安巴开国元勋伯德曾预言“中国是正在觉醒的巨人”。今天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享有崇高国际地位和重要影响力。中国多年来对安巴国家建设提供了无私帮助,安巴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激。安巴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在维护国家统一、捍卫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等方面的努力。安巴愿与中方共同落实好“一带一路”协议,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安提瓜和巴布达 安巴 大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