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荣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南方荣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04月19日 04:43 中国证券报
南方荣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中国证券报

  

  基金管理人: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4月19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4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9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本基金在交易所行情系统净值揭示等其他信息披露场合下,可简称为“南方荣知”。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南方荣知定期开放混合A

  ■

  南方荣知定期开放混合C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本基金首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本基金合同生效日,后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以及历任基金经理的离任日期为公司相关会议作出决定的公告(生效)日期;

  2、证券从业年限计算标准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中关于证券从业人员范围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本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完善相应制度及流程,通过系统和人工等各种方式在各业务环节严格控制交易公平执行,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基金和投资组合。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于本报告期内不存在异常交易行为。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交易次数为1次,是由于投资组合接受投资者申赎后被动增减仓位所致。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经济数据偏弱。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较前值有所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其中制造业投资显著回落,基建投资继续保持个位数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与前值持平。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下滑3.6%,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6.0%,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滑34.1%,当期的新开工和拿地均明显放缓。1、2月CPI分别同比增长1.7%和1.5%,受春节错位影响,2月食品价格涨幅不及去年,在高基数影响下CPI出现下行;1、2月PPI均同比增长0.1%,PPI环比跌幅收窄。2月末M2同比增长8.0%,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4.12万亿,新增社融5.34万亿,年初受到票据大幅增长,信用债、专项债发行量较大的带动,信贷和社融均较去年有显著提升。

  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并公布了结束缩表的计划,对经济增长的评价由去年四季度的稳健切换为今年一季度的放缓,鸽派程度超过市场预期。欧央行3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同样释放了较强的鸽派信号,宣布从2019年9月开始重启每季度一次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一季度美元指数上涨1.22%,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值1297个基点。

  债券市场层面,一季度利率债收益率震荡下行,波动加大,短端下行幅度大于长端,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其中,1年国债、1年国开收益率分别下行16BP、20BP,10年国债、10年国开收益率分别下行16BP、6BP。信用债整体表现好于同期限国开债。 权益市场方面,受流动性宽裕和中美贸易缓和的影响,上证综指大幅上行。

  投资运作上,南方荣知以中短端信用债为主获得稳定的票息和骑乘收益,二季度我们将继续坚持中短端债券的票息策略,防御为主,利率债波段方面以低风险、稳收益为主要操作目标,争取在二季度为持有人提供较好的收益。同时积极参与股票、转债操作,收益得到大幅增强,二季度继续中低仓位参与权益市场,并控制回撤,严格止盈止损操作。

  市场展望方面,目前旺季开工情况良好,制造业生产端表现较为活跃,尚不能确定是季节因素导致的短期波动,还是经济出现了企稳迹象。从中长期的逻辑上看,我们还需要观测到社融出现更稳定和持续的改善,以及地产和基建等关键下游需求领域的下行风险消除。目前而言,这几项面临的不确定性仍然较高,我们对经济的判断依然较为谨慎。利率债方面,虽然基本面的不确定性较大,但短期积极的信号令市场对经济企稳的预期有所增强,也令政策进入观望期,资金面波动加大,权益市场情绪高涨,对利率债的表现形成一定压制。短期利率债表现不明朗,票息价值高于久期价值,中长期认为利率下行趋势尚未结束,需要等待时机。信用债方面,随着企业微观流动性的逐渐改善,信用利差后期有收窄机会,信用品种内部分化依然较大,违约风险依然较高,需要精细择券,加强对持仓债券的跟踪和梳理,严防信用风险。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109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40%;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097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40%。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已出现连续六十个交易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具体时间范围如下:

  2019年01月01日至2019年03月31日

  基金管理人已根据基金合同及法律法规规定以及本基金实际情况,通过集中营销、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并提出解决方案等方式积极处理。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港股通投资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股指期货持仓。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无。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无。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国债期货持仓。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无。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声明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是否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如是,还应对相关证券的投资决策程序做出说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不存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  声明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是否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如是,还应对相关股票的投资决策程序做出说明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本基金管理人从制度和流程上要求股票必须先入库再买入。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单位:人民币元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投资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报告期末,基金管理人未持有本基金份额。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不存在申购、赎回或买卖本基金的情况。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不存在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南方荣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南方荣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3、南方荣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9年1季度报告原文。

  9.2 存放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益田路5999号基金大厦32-42楼

  9.3 查阅方式

  网站:http://www.nffund.com

报告期 基金管理人 南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