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发布“菁蓉汇雏鹰计划”

成都高新区发布“菁蓉汇雏鹰计划”
2019年04月19日 04:15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哲雯)2019年“创响中国”首站活动,日前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启动。在活动现场,成都高新区正式发布“菁蓉汇雏鹰计划”,宣布了第一期认定的228家雏鹰企业名单。

“菁蓉汇雏鹰计划”是成都高新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的核心内涵,将针对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不同成长阶段,精准匹配要素资源,帮助企业发展;实施创服行动,鼓励新设创新创业企业;建立“雏鹰企业”培育库,给予精准政策支持和市场化的专业服务,全方位支持企业不断壮大规模,形成技术水平领先、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群,实现集群式的提质增效,从产业生态提升的角度链条式连锁推进创业带动就业。

去年全国“双创周”活动后,成都高新区紧接着召开了产业培育大会,提出进一步深化产业培育机制,加快构建以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为重点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助推新经济发展和新动能培育。“菁蓉汇雏鹰计划”正是对产业培育大会的承接。该计划提出,对首次认定的种子期雏鹰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支持初创企业成长为雏鹰企业,经评估认定的优质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一次性创业启动资金等诸多优惠待遇。

据悉,围绕“菁蓉汇雏鹰计划”,成都高新区将构建网络培育精准孵化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打造“双创”升级版。



双创 雏鹰 成都高新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