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全市7万名儿童

惠及全市7万名儿童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翔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翔宇 通讯员段文婷)4月16日上午,由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卫健局、市教体局联合推动的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爱眼护齿”健康公益行动,在东区乐天艺术幼儿园举办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中山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儿童健康成长,将儿童体质健康提升行动纳入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内容大力推进,市妇儿工委、市妇联联合教育、卫生等部门在2014年来累计为全市5.5万人次儿童免费进行视力和口腔检查。今年市委、市政府更进一步将“爱眼护齿”健康公益行动列为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大力推动,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儿童的关心和爱护。

  据悉,中山今年预计为全市5万名儿童免费提供口腔检查,2万名儿童免费提供视力检查,并开展100场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将有效提高孩子和家长保护视力、爱护牙齿的意识,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专家指导、学校教育、家庭关注”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眼科及口腔专家为小朋友带来了“用眼卫生小知识”“口腔保健小知识”的精彩讲座,并为东区乐天艺术幼儿园450名小朋友开展视力检查和口腔检查。

儿童 口腔 护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