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经费20万 沐川减少标语2800幅

节约经费20万 沐川减少标语2800幅
2019年04月19日 04:05 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黄劲超 隆丹 记者 牛建平)

“这个部门喊你挂一块,那个部门又喊你贴一张,整个墙全是标语。”4月17日,沐川县永福镇永兴村村主任向沐川县纪委监委暗访组坦言:群众甚至说,有了五颜六色的牌子、宣传标语,刷墙的钱都省了。
  今年以来,沐川县纪委监委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在全县开展“七项清理”行动,针对宣传标语散滥问题,启动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对不符合中央规定的宣传标语,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予以取消。
  “不少部门在推进工作时,印发各类宣传标语、海报,都要求张贴到‘醒目位置’,且纳入检查考核,但贴上去后,很少有人问津,即使是阶段性工作,结束后也无人取下……”沐川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表示:“标语宣传在工作中已经变了味,大多宣传行动看似鼓足干劲、氛围热闹,但实际只是‘浮在表面’,属于处处‘留痕’的形式主义。”
  在清理整治过程中,沐川县明确要求,县城规划区范围内禁止悬挂纸质、布幅或喷绘标语,农村禁止悬挂过街横幅。对确需宣传的,城区采取电子显示屏、公交站台等公益广告位开展宣传,设置宣传标语栏105个;乡镇统一采用墙体宣传,场镇和村委会墙体设置宣传位233个。
  截至目前,沐川县共减少标语2800余幅,精简率达95%以上,节约经费20余万元。
  “只喊口号,不见行动,基层群众深恶痛绝。”沐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代敏表示,“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抓起,聚焦形式主义新变种,整治宣传标语口号散滥,切实为基层减负。”

标语 沐川 沐川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