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静安现代戏剧谷推出“戏暖申城文艺路线”就这样,跟戏剧邂逅

2019静安现代戏剧谷推出“戏暖申城文艺路线”就这样,跟戏剧邂逅
2019年04月19日 01:41 新闻晨报
制图/潘文健

晨报记者 邱俪华

春游又有好去处。从静安寺开始,漫步南京西路,直至重庆南路,6个文艺地标、6个剧场,串联成三条“戏暖申城文艺路线”,剧场内外看戏之余,感受文艺魅力、城市活力。这3条“文艺路线”分别是:“久光百货步行街-静安公园正门-嘉里中心北区广场”、“中信泰富广场外广场-恒隆广场东广场-美琪大戏院”、“兴业太古汇北广场-威海路”。

4月26日开幕的2019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为热爱文艺的人们勾勒出了信步街头艺术,游走环境戏剧之间的文艺路线。

市民选出三条线路

今年年初,为了普及艺术,现代戏剧谷向市民征集“静安文艺路线”,日前,根据线上线下的建议,整理出步行合理、景色养眼、暖心养胃的3条文艺路线。

在“文艺路线”的意见征集活动中,李均婷对美琪大戏院情有独钟,“美琪大戏院剧院特有的历史沧桑感,宛如阿加莎笔下的小说世界。走出剧场,夜色中匆匆赶往地铁站的路上,马路两边的落地窗里,色彩鲜明的装饰仿佛正在讲述未完的结局,又或是翻开新故事的篇章。转弯走进石库门弄堂,又是别样的景色,店铺招牌和夜色交相辉映,而夜归的行人却脚步匆匆,深怕错过末班地铁。”

也有人喜欢静安雕塑雕塑公园,董世杰说:“静安兼具最文艺和最美元素的地方还是静安雕塑公园,围绕上海自然博物馆而建,再加上公园内具有文化气息的雕塑,艺术与自然融为一体,人在其间穿越,暖身暖心。”

有人喜欢离家近的,王珏说:“离家最近的就是大宁剧院啦,去那边看过好几次各种剧。”

城市空间戏剧上演

3条“文艺路线”串联起一路暖心体验,剧迷们可以在美琪大戏院、大宁剧院、静安区文化馆静剧场、上戏剧院、马兰花剧场等剧场打卡,现代戏剧谷还将在沿线景点,上演各类环境戏剧、市民戏剧等。

据悉,从4月30日开始的6天内,大家可以欣赏到各类城市空间戏剧:隐藏着美好秘密和童年想象的《仙境梦游爱丽丝》,在楼兰古国驯服火烈鸟的《探险家族》,《HaHaHa》以卡通片的风格讲述如同小丑戏弄人的笑话,《绿野仙踪》让我们亲临童话世界,还有汇集了音乐家、舞者与喜剧演员的“即兴铜管派对”。

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商场将目光放在了新的业态上。戏剧、手工、健身、展览、博物馆都能在商圈里找到,在咖啡馆里看表演,在文艺小店里做手工,在商场顶楼邂逅一场复古集市……商圈堪比“露天剧场”,城市处处是舞台。

路线

1

久光百货步行街隰静安公园正门隰嘉里中心北区广场

路线

2

中信泰富广场外广场隰恒隆广场东广场隰美琪大戏院

路线

3

兴业太古汇北广场隰威海路

中信泰富 戏剧 太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