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势显现两大重要迹象 给一点阳光多头就会灿烂?

美元走势显现两大重要迹象 给一点阳光多头就会灿烂?
2019年04月18日 22:43 FX168

随着波动性暴跌,没有明显的趋势出现,最近有很多人在谈论全球外汇市场如何陷入窄幅波动之中。彭博撰文指出,从美元的表现来看,现在不是自满的时候。

彭博指出,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周二上涨,尽管美联储公布的3月份工业生产和产能利用率报告令人失望。问题就在这里:最近几周,美元表现出了惊人的弹性,尽管根据花旗集团的经济意外指数,公布的数据与预期的差距达到了2017年年中以来的最大程度,但美元仍保持了其价值。

这标志着美元近日的走势与稍早的趋势出现了背离,此前美元往往与经济意外指数走势相同。另一件需要注意的事情是,基于期权市场,市场对美元的看跌程度超过了过去一年的任何时候。据彭博新闻的Todd White称,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为防范美元下跌付出的代价,要高于他们对欧元和其他主要货币的看涨。这意味着,任何一点利好的经济消息都可能促使这些押注发生逆转,增加美元的上行压力。

美元升值对市场未必是件好事。去年第四季度股市大跌的部分原因是美元走强,美联储在措辞上更加强硬引发了美元的涨势。尽管股市已基本复苏,但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美元走势。根据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30%的收入来自美国以外。标普道琼斯指数董事总经理和美国股票主管Jodie Gunzberg指出,在美元下跌时,标普500指数的涨势要比美元上涨时高出3.7倍。因此,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强势美元应该会拖累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