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上市最高可获 300 万奖励

企业上市最高可获 300 万奖励
2019年04月18日 22:22 《金融投资报》

    

成都高新区16条政策力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成都高新区近日对外发布《关于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 《意见》”)。《意见》共16条,在补贴标准方面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和竞争力,重点提高了创新投入、产出等支持力度,降低了融资补贴、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申报门槛,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高质量转型企业发展。

每年3亿资金支持研发

  在支持企业多渠道融资方面,《意见》对获得贷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以债券等融资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获得100万元以上股权投资的企业、购买科技保险的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等,给予20万至300万元不等的补贴或奖励。

  根据《意见》,成都高新区将每年预算不少于3亿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而发生研究与开发经费100万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与成都高新区签订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企业,除了给予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外,还给予企业最高500万元奖励;对年度研发投入较上年度增长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给予最高5000万元奖励。

  对与境外大学、境外研究机构和境外企业联合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等重大创新项目的企业,给予单个项目最高500万元配套支持。

  在支持企业创新产出方面,《意见》提出支持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提升质量。对荣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企业获得国家和省级专利奖、国家级版权奖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新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质量技术服务机构的给予最高50万元支持。对主导制定国际、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政府质量大奖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意见》对企业自主开发的创新型产品,给予符合条件的最高100万元补贴。对引入知名品牌、老字号等在成都高新区开设“首店”的商业运营单位(机构),给予每年最高200万元奖励。对主办、承办国际性会议等国际交流活动,参加经认可的区域性、全国性、国际性展会,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对首次达到国家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限额以上商贸业企业列统标准的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年产值(营业收入)增幅超过10%的规模(限额)以上企业,给予同一企业年度最高200万元奖励。

设立高质量发展专项奖

  《意见》还提出,设立高质量发展专项奖,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参照科技部火炬计划评价体系,设立年度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奖、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奖、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奖,对参与评选的企业,分别给予排名前30位的企业20万元至100万元奖励;“一企一策”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大型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等以创建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为主要内容,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签订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并给予签约单位个性化定制支持。

  为支持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意见》还支持企业围绕流程型制造、离散型制造、远程运维等智能制造新模式加大投入,并给予50万至500万元的奖励补助。

(本文来自于金融投资报)

战略性新兴产业 奖励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