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国家表态不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外交部回应

越来越多国家表态不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外交部回应
2019年04月18日 22:04 参考消息
越来越多国家表态不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外交部回应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在4月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我们注意到,尽管美国方面一再敦促欧洲国家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但近日德国联邦网络局长霍曼表示,任何设备供应商、包括华为,都不应被专门排除在外。比利时网络安全中心发言人也表示,迄未发现华为设备技术指标有间谍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事实上,一段时间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科技企业参与5G建设表明了公正的态度。这也再次证明世界上多数国家仍然能够基于客观事实独立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选择,仍然致力于建设和维护一个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

他说:“我们希望所有有关国家能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的待遇,我们也愿意同能做到这一点的国家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拓展深化广泛领域的贸易投资合作。”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