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头等舱的票价,普通人也能乘坐公务机!

花头等舱的票价,普通人也能乘坐公务机!
2019年04月18日 18:56 上观新闻

花头等舱的票价,普通人也能乘坐公务机!

摘要:通过OTA,花头等舱的票价便能乘坐公务机,享受VVIP的服务

 

公务机市场门槛较高,是一个小众的市场。但其实,普通人也有机会以较为便宜的价格乘坐公务机出行。

4月17日,携程旅行网与尊翔公务航空在2019亚洲公务航展上签署战略协议,将通过网络数据平台改造公务包机市场交易模式,在空驶调机航段销售与定制包机销售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末来,消费者在携程平台购买机票时,很有可能会看到提示跳出,告诉消费者存在符合其出行需求的公务机航班时刻,并且价格还比普通航班头等舱票价便宜。此外,多人出行也可以尝试公务机包机,人均价格可能不比头等舱票价贵多少,但却能享受到原本花费数十万才能体验的服务。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公务机总数约500架,相比之下,全球共有公务机约4.5万架。也就是说,中国公务机的全球占比仅1.2%。即便如此,近年来定制包机产业国内年产值也近百亿。随着经济的发展,末来中国公务机市场潜力巨大。

 

为什么头等舱的票价就够了?

 

业内人土介绍,目前国内的公务机大多是富裕个人或企业所有。许多机主都将自己的公务机交由专门的航空公司运营,自己不使用时,航空公司可以将公务机对外出租。此外,也有一些航空公司专门购买公务机从事租赁业务。

 

据介绍,公务机的运营成本很高,单个座位每小时成本可能高达上万元。但公务机市场存在一种特殊的航斑,那就是以调动飞机为目的的空驶调机航班。比如有客户预定公务机从北京飞上海,但公务机本身停在上海,这也就意味着飞机必须先空载飞往北京。

 

空驶调机带来成本不可避免,航空公司都希望能够将它利用起来。据悉,几年前,就有一些运营公务机的航空公司开发并推出了一批“拼机APP”,向普通人开放预订空驶调机航班的座位,以较为便宜的价格出售。

 

不过知道这类APP的人很少,而成功搭乘过“顺风”公务机的人更少。这主要是因为大多数人都习惯在航空公司官网或者是OTA上预订机票,空载公务机信息并没有进入消费者的视线。此外,空驶调机毕竟存在不确定性,航班时刻与旅客的出行需求不匹配也是重要原因。

 

传统公务机行业难以解决的问题,在携程面前却不是问题。“携程的优势在于技术、大数据,以及用户群,我非常有信心这次合作能够实现公务机行业的信息化跨越。”在在签约仪式上,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机票事业部兼国际业务CEO熊星表示,在他看来,这次合作将让更多普通消费者体验公务机的VVIP服务。

 

空驶调机航班价格便宜可以理解,因为赚多赚少都属于额外收入,那一般的包机出行如何做到人均费用也不贵?

 

据尊翔公务航空介绍,为了面向大众提供服务,公司将16座的庞巴迪挑战者850系列公务机改装设计为24座,以此来降低单个消费者的平均出行成本,为商旅出行、体育团队、演艺团队、定制旅游等团队提供包机出行方案。

 

虽然是面向大众推出的产品,但属于公务机的服务不会打折扣——旅客无须提前2小时到机场,并将享受到独立候机楼、从安检到登机最快只需10分钟、米其林主厨备餐、巡航后可在机舱内会议办公、无延误风险等一系列公务机包机的特权。

 

普通人打飞的成为现实

 

在航空业界的区划上,公务航空包含在通用航空之内。虽然通航产业在中国方兴未艾,但是国家层面已越来越重视——2016年国务院就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今年更是将支持通航产业发展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与之相呼应的是,看好中国通航产业发展的人也越来越多。

 

行业快速发展必然会冒出许多新业态。据了解,携程机票事业群从2017年底开始启动通用航空业务。一年时间里,先后与内蒙通航、河北通航、珠海通航等多家国内通航公司达成合作,实现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的在线销售。客户回访数据显示,有90%的旅客愿意再次乘坐通航出行。

 

2018年下半年,携程与尊翔陆续合作了“京沪快线”、“温州澳门”、“深圳三亚”等公务机调机或包机项目。以“京沪快线”为例,每周共有两个班次,票价设置上统一定价为4999元,与民航客机头等舱或商务舱不相上下。

 

京沪杭线是国内商务差旅流量最大的航线,日常航班上座率非常高,甚至头等舱也满座。携程方面表示,之所以选择京沪航线运营公务机航班,主要是为了满足部分对时间要求较高的商旅客的需求。

 

据介绍,乘坐公务机航班,一般仅需比起飞时间提前至多30分钟到达公务机专用独立候机楼即可,专人会先将托运行李带去安检并送上飞机,安检和海关都集中设置在候机楼贵宾厅几步之遥的侧厅,而候机楼一墙之隔便是机坪,乘机人登机时只需移步通过安检或海关,由贵宾车接送至不远处的停机位即可直接登机。

 

携程方面表示,此前的合作非常成功,因此双方才决定进一步合作,深挖市场潜力。未来定制公务机服务将不局限于几个固定的航线,普通消费者也能拥有更多的选择,实现打飞的出行。

栏目主编:吴卫群文字编辑:王力题图来源:东方IC图片编辑:雍凯

(本文来自于上观)

携程 公务机 头等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