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外贸出口超预期 商务部:有四大主因

3月外贸出口超预期 商务部:有四大主因
2019年04月18日 17:35 央视

  3月外贸出口超预期 商务部:有四大主因

  央视网消息:4月18日下午,商务部召开4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

  3月外贸数据显示出口同比增长了21.3%,大幅超出预期,高峰表示,主要有四方面原因促使外贸出口较快增长。

  高峰介绍,由于春节的因素,因为有的年份春节比较早,有的年份春节比较晚,一季度单月进出口增速会出现波动,因此我们通常是把一季度作为整体分析研判。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以人民币计,今年一季度出口同比增长了6.7%,呈现稳中提质的态势,为今年全年稳外贸提供了有力支撑。

  3月当月出口较快的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国内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逐步释放。二是春节以后工人返城、企业开工,3月当月出口出现恢复性增长。三是我国对欧盟、东盟、日本出口分别增长了31.8%、32.1%和16.6%,对美国的出口也恢复性增长10.3%。四是机电产品和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分别增长17.8%和39.1%。

  今年一季度开局良好,为全年实现外贸稳中提质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我们看到,当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比较多。商务部将会同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着力稳规模、提质量、转动力,努力促进我国外贸稳中提质。

责任编辑:霍琦

外贸出口 主因 超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