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军:保留美俄军控协议符合美国利益,但应加入中国和美盟友

美军将军:保留美俄军控协议符合美国利益,但应加入中国和美盟友
2019年04月18日 17:52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18日报道,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蒂莫西·雷上将周三在与记者会面时表示,保留俄美裁军协议和军备控制体系符合美国利益。他所负责的司令部统揽美国核三位一体的两个组成部分:洲际弹道导弹和战略轰炸机。该司令部的总部位于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路易斯安那州)。

蒂莫西·雷上将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军人,我最好的建议是,我们必须保持可被检查和可被核查的遵守,这两点对军控体系非常重要。无论你怎么称呼它,新START条约或其他名字,这些表面特征必须存在。作为一名军人,我最好的建议就是为了国家和世界的利益而保留一份可以检查和遵守的军备控制协议”。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蒂莫西·雷上将(中间)

蒂莫西·雷上将称,“让我重复说一遍:继续可核查的遵守军备控制制度符合我们所有人的利益”。与此同时,他认为,关于两年后即将到期的新START条约的未来命运,应该尽快向俄罗斯提出讨论。在这方面,雷与其他美国官员一样指责莫斯科违反了《中导条约》。

美国将军指出,“我不认为,我们是否仍然在START条约中的问题是正确的。如果你认为桌子另一端的人会在可核查遵守军备控制制度的条件下与你一起工作,与你配合,这将符合国际社会的全部利益。是否会就START条约进行讨论,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他承认,履行条约保证了“良好的稳定性”。但是,还应该考虑到,俄罗斯和中国“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升级了”他们的核威慑力量。他认为,“我们(美国)在核武库的现代化和资本重组方面落后了”。

美俄2010年签署新的START条约

此外,美国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认为,军控协议不仅应该涵盖美国和俄罗斯,还应该涵盖中国以及华盛顿的盟友,“这应该扩展到整个范围:中国,俄罗斯,我们的盟友。大背景应该是这样的”。

与此同时,他拒绝解释,他所要求的究竟是什么——延长新START条约、制定多边协议或美国与中国达成某种协议。不过,他指出,“当然,新的START条约不包括中方”。雷在评论这个问题的美中部分时说,“我认为确保我们都朝着一个方向前进,这符合我们(美国)的利益。这无法单方面实现”。他强调,“参与核军备竞赛不符合我们(美国)的利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4月10日曾表示,应该让中国也加入下一阶段的《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即新START条约)。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提问:美国务卿蓬佩奥称,中国近年显著扩大了核项目规模,有必要将其纳入《美俄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措施的条约》(新START条约)。该条约是美俄在2010年签订的,将于2021年到期。中方对蓬佩奥言论有何评论?是否愿与美俄谈新START条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美俄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措施的条约》、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新START条约作为美俄间的重要双边核裁军安排,延期问题已备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这个问题牵动美俄战略安全关系,事关全球战略稳定。中方希望条约顺利延期,从而有助于促进国际和平与安全。

陆慷表示,中国始终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我们将继续把自身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中国的核政策保持高度稳定和透明,这本身就是对国际核裁军事业的重要贡献。美俄作为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有义务按照国际社会的共识、包括联大决议等联合国文件要求,切实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继续以可核查、不可逆和有法律约束力的方式,进一步大幅削减核武器,这有助于为最终实现全面彻底核裁军创造条件。(编辑:HHJ)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