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打掉跨境走私象牙虎骨等犯罪团伙

青岛海关打掉跨境走私象牙虎骨等犯罪团伙
2019年04月18日 17:20 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4月18日电(记者 魏圣曜)青岛海关18日通报,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青岛海关会同南宁海关等多个部门,组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高某等犯罪嫌疑人15名,现场查获象牙制品21.6千克、虎皮4张、犀牛角1.83千克、虎骨10.9千克、熊胆9个、虎牙8枚、穿山甲鳞片24.73千克、玳瑁标本1只。

据青岛海关介绍,今年年初,部分走私分子通过中越边境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利用快递渠道国内运输,在北京潘家园等市场销售。

经过连续一个月的缜密侦查,青岛海关初步查清了以越南籍杨某兰以及广西高某、余某等为首的跨国走私濒危物种制品犯罪团伙。4月2日下午,青岛、南宁海关联手出击,将正欲转移私货的高某、余某等人抓获,现场查获大量涉嫌走私象牙、犀牛角等濒危物种制品,并起获大量证据材料。

与此同时,青岛海关迅速组织警力,多地同步出击,针对越南籍杨某兰在国内的代理张某、唐某等人集中实施抓捕,现场查获虎皮、象牙等大量濒危物种制品。

经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杨某兰伙同张某、唐某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方式大肆招揽国内买家,采取自中越边境地区偷运或带工方式将虎皮、象牙、犀牛角等濒危物种制品走私至境内,由高某、余某等人通过寄递渠道发给买家。

目前,相关侦查及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海关 虎骨 青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